來到金門,除了感受金門的風、遠眺金門的海,更別忘記品嘗在地的好味道。

DSC_0274

接近中午時分,才剛抵達山后獅山砲陣地,我的肚子便不時發出聲音,於是我到鄰近的民俗文化村滿足它。

你一定覺得奇怪,為何不是往市區而到民俗文化村呢?這不就是古聚落的房舍嗎?

沒錯!但在民俗文化村裡有間王阿婆小吃店,這可是金門著名的小吃店之一。而裡頭主打的便是金門的特產-石蚵。

DSC_0289

DSC_0285

由於金門的北海岸與西海岸有著廣大的潮間帶,石蚵很適合在這環境生長。在天時地利人和下,石蚵成為金門的特產。

在金門的許多餐廳、小吃店裡都能享用到以石蚵為材料的相關菜餚,但能把名氣做到很大的大概也只有那幾間店,而王阿婆小吃店便是其一。

雖然金門的蚵仁較小,但因潮水進退緣故,就像幫蚵仔做三溫暖一樣,使得牠嚐起來鮮甜而無腥味。

別說了,我們趕緊進去嚐鮮吧!

DSC_0287

DSC_0284

王阿婆著名的美食都與蚵仔有關,舉凡蚵仔煎、蚵仔麵線、蚵仔紫菜湯。此外,高粱酒香腸也是饕客們品嚐的美食之一。

(其實是因為王阿婆生意太好,尤其在用餐時段人潮更是可怕,有時得等一陣子,於是高粱酒香腸也成了享用蚵仔美食前的小菜囉。)

DSC_0290

王阿婆小吃店裡的座位分散各地,但因外頭的座位已被坐滿,於是我移駕到廚房旁的餐桌。

「老闆,一隻高粱酒香腸、蚵仔煎跟蚵仔麵線各一份,謝謝。」人在肚子餓的時候往往失去思考能力,看完菜單的我決定把各個美食都點來品嚐吧! 

DSC_0281

將行李擱置一旁後,我往廚房裡望去。在我眼前的是好幾鍋的蚵仔,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老闆娘動作純熟得不假思索,左手舀起一碗的蚵仔便向鍋裡一倒,用料似乎毫不手軟。

嗑完手上的香腸,有種開胃的感覺,肚子越吃越餓,我想那是種期待感吧。(由於太餓,還來不及拍照的香腸轉眼就跑進肚子裡了。)

 

★海蚵麵線($60)☆

DSC_0273

才過不久,老闆娘先送來一碗蚵仔麵線,放眼望去怎麼只見蚵仔沒有麵線!

用料完全不小氣,湯匙下去撈蚵仔都撈不完,我想這才是貨真價實的「蚵仔」麵線吧。

除了鮮甜的蚵仔外,還有金門道地的手工麵線,兩者搭配起來實在好吃,若不是待會還有一盤蚵仔煎,我還真想再點一碗呢!

DSC_0275

 

★海蚵煎($60)☆

DSC_0269

這盤蚵仔煎的粉漿不多,主要都以蚵仔及雞蛋為材料。樣貌雖然不像台灣的蚵仔煎吸引人,但裡頭的配料非常實在。

一口口將肉質新鮮無腥味且Q軟的蚵仔送進嘴裡,搭配鹹甜適中的醬料,真的很好吃!

我想,等我回到台灣後,一定會懷念金門的海蚵煎! 

DSC_0279

如果下回計畫要到金門的你/妳,可別忘了到民俗文化村來盤海蚵煎及海蚵麵線哦!

 


★王阿婆小吃店☆

地址:金門縣金沙鎮山后64號

電話:082-352388 (王阿婆)

營業時間:08:00-17: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陽光辛普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