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回苗栗卓蘭的大峽谷,一同見證那大自然可怕的力量。

1-DSC_1042

照過來!照過來!你/妳沒看錯,眼前所見就是台灣的大峽谷呢。

這個特殊景觀—大峽谷,就位於苗栗卓蘭的大安溪地區。

在民國88年前,這裡並未有此景觀。直至該年的921大地震後,這裡的樣貌全改觀了。

當時強大地震後帶來地層互相擠壓及豪雨不斷沖刷,便產生了深達50公尺、寬約10公尺、長約百公尺的峽谷地形。


雖然這裡的風景遠比不上美國的大峽谷國家公園,但壯闊的景色可讓來參觀的遊客直呼過癮。

嗯,走吧。今天就跟著我一同到台灣的大峽谷去走一回吧!

2-DSC_0048

或許你/妳和我一樣,面臨了第一道難題:「大峽谷該怎麼去呢?」

若你/妳走台三線卓蘭往東勢的方向前進,就請在尚未上卓蘭大橋的前一個路口左轉後直走。

接著,只要看到路邊有一堆攤販,那裡就是大峽谷的所在地囉。

待車子停在路邊後,就可以往大峽谷移動囉 :D


*如果來大峽谷這裡,除了貴重物品外,行李能少則少。否則帶太多行李走進峽谷後,會相當的不便。


*請不要在下雨時來拜訪此地,甚至是下雨後也盡量避免。

畢竟下雨後的地面土質鬆軟且濕滑,難保進來遊玩是否安全。所以啦,請不要隨便拿生命開玩笑哦 :D

3-DSC_1039

沿著指標前進,約5-10分鐘的路程就能來到大峽谷真正的入口處。

如各位眼前所見,目前的地面僅是些碎石子。但當進入大峽谷後,路面將會更不平坦也崎嶇許多。


在此強烈建議大家,請不要穿拖鞋或是涼鞋來大峽谷。否則要是一個不小心刮傷或跌倒,那可是很痛的呢!

4-DSC_1041

5-DSC_1048 

就在要進入大峽谷前,有顆大石頭上刻著「大峽谷」三字。

凡是來這裡的遊客,都會停下來與它合照一張。

因為在往裡面進去,就是大峽谷真正的轄區囉。

而前方也沒有大峽谷等字眼,所以要證明自己來過大峽谷,就趁現在來紀念一下吧。

6-DSC_1047

與大峽谷拍完照後,此時先別急著把相機收起來。

因為映入眼簾的景象,就是大峽谷的面貌啊!

7-DSC_1052

8-DSC_1063 

當你/妳走進這「鬼斧神工」的峽谷地形,實在很難想像竟然是921大地震後遺留下來的景觀。

站在懸崖峭壁觀看風景的你/妳,千萬要注意安全。否則萬一發生什麼危險,可真的會「一失足成千古恨」啊!


*再次提醒大家,請不要在下雨天或下過雨後來此地,因為地面濕滑且此時的土質相當鬆軟!

9-DSC_1061

10-DSC_1064 

好吧,那我們就「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吧。

看著眼前壯觀的景象、聽著大安溪的溪流聲,這樣的視聽覺效果,讓人十分震撼!

心中OS:「如果今天的天空是藍天白雲該有多好?這樣拍起來一定超級美的啦!」

11DSC_0009

既然人都來到大峽谷了,那就以它為背景拍張照吧 :D

12-DSC_0015

13-DSC_0022 

大自然的力量,真的相當可怕且無人可擋。

如果沒有經歷過921大地震的朋友,也可從大峽谷的地形就可得知當時的威力相當驚人。

14-DSC_0030

加上前些日子的日本大地震、海嘯及核災,更讓人目睹到大自然反撲的那股氣勢,無法擋。

剛好台灣又位於地震區域,若是沒有相對的應變措施,當大地震突發時,狀況一定慘不忍睹。

15-DSC_0036

16-DSC_0038 

嗯,看完這個壯觀的大峽谷後,我想其背後告訴人們的意義才是最重要的吧!

私心希望我們能繼續和這成長的地球和平共處;希望天災的數量能減少。

否則每次看到滿目瘡痍的畫面,都讓人相當難過。

17-DSC_0040

我想,要和這塊土地和平相處的方式,或許就是不要破壞環境及愛護現有的資源吧。

否則當地球本身的運作模式受到破壞,屆時將其反撲的能量加諸給地球上的各位,那可得不償失呢。

18-DSC_0013

呼,說到後面好像有點嚴重了。

不過我還是希望大家在觀看大峽谷的同時,也能了解背後帶來的意義,共勉之。


★關於卓蘭大峽谷☆

位於台中縣東勢鎮和苗栗縣卓蘭鎮交界的大安溪。


交通資訊

台三線149.5K左轉-->卓蘭市區-->看到左邊有中油加油站跟7-11-->右轉至興南街走800公尺-->

看到全家便利商店上新店-->興南街與中山路交叉口-->右轉走中山路,約800公尺-->

遇到馬連澳路,右轉走600公尺-->看到攤販,停車,中間的路直走約5~10分鐘,就是大峽谷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辛普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