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想過的生活,勇敢放棄一些東西。

DSC_0013

距離旅行回來至今,算一算也過了兩年。很多朋友在臉書上看了我的照片,總問我何時會用文字及影像記錄這趟旅行,我只是笑笑說尚無計劃。也許是懶,抑或是想像村上春樹在《邊境.近境》裡所提到那樣,時間會讓該沉澱的東西沉澱,該浮現的東西浮現。最近,心中有了一些感覺。也許我的文字或照片不一定精彩或深刻,但都是真誠的獨白。我想趁著記憶尚未褪去之前,開始書寫這趟旅程。

 DSC_0007

一切的故事得從去年暑假開始說起,當時還在國軍online的我,看著身邊的朋友一個個投入職場、結婚生子,過著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生活,想起自己不久後的人生模樣讓我感到害怕。我不斷詢問自己,這樣的人生真的是我想要的嗎?也許是不甘自己的人生只有如此,我告訴自己,最起碼在踏入職場前再瘋狂一次。

決定出發的那刻,腦海閃過幾個畫面,「藍到不真實的班公錯、劇院裡隨歌起舞的人、與生死息息相關的聖河、恆古不變的泰姬瑪哈陵...」這是印度,我一直很想挑戰的國度。與其說挑戰,倒不如是想體驗這孕育著數千年文化古國,加上著名電影《三個傻瓜》的洗腦,讓我毅然決然前往印度。此外,鄰近的斯里蘭卡、孟加拉、尼泊爾也是我口袋裡的名單。

最終,在出發的前夕撿到吉隆坡飛往緬甸的便宜機票,也敲定這趟旅程的前半段:馬來西亞→緬甸→斯里蘭卡→印度→...? 旅程的最終站會在哪裡,連我也不知道。你問我害怕嗎?說不害怕是騙人的,但害怕緊張中卻帶著一絲興奮感。無論終點站在哪裡,我都很珍惜這得來不易的自由。

我無法預期旅行後的自己會有什麼改變,但我知道,唯有敞開心胸,才能迎接世界。

DSC_0012

走出海關的那刻,我的雙手不停顫抖,那種興奮感全寫在臉上。其實我絲毫沒準備就要再次奔走於未知的世界,你問我會不會緊張,答案是肯定的,但也沒什麼好怕的!

Bye, Taiwan. Hello, 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辛普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