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主,請借一步說話。說完話,你叫老衲離開,老衲絕不為難!」

DSC_0653

以上純屬虛構,請勿當真。


其實小弟並非真要遁入空門,而是收到國軍的入營通知書。

根據憲法第二十條規定:「人民有依法律服兵役之義務。」又依「兵役法」第一條規定:「中華民國男子依法皆有服兵役之義務。」同法第三條更規定:「男子年滿十八歲之翌年一月一日起役,至屆滿四十歲之年十二月三十一日除役。」

總而言之,男生若到了二十歲,沒有就學或是其他法定原因,必須依法入營服役。畢竟這是每個男生該盡的義務及責任,我也沒什麼好逃避的。

雖然很多當過兵朋友的心得,都覺得軍旅生涯十分浪費時間。這段為期11個月的時光,究竟是當兵?還債?交朋友?還是改變一個人?我不知道,畢竟我還沒登入。但我相信這趟旅程,雖然辛苦但就當作是趟另類的旅行,畢竟軍中就有如社會縮影,可以認識到各式各樣的人。無論如何,不論辛苦或輕鬆,我都要順利走完這趟旅程!

DSC_0294

晚上的我,到鄰近的髮廳將和與我朝夕共處的毛髮剪得精光,也宣告我入伍的決心。

從明天起的11個月,我將正式登入國軍Online啦!這也代表世界末日的二零一二年,我將在軍中度過!

加油偉恩,從明天起請好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辛普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