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踏出那小小的一步,就難以停下自己的腳步。

DSCN1300

坐在溫哥華國際機場木色條紋的長椅上,我嘆了口氣,腦海中盤旋著第一次獨旅有趣的細節及驚險的畫面。

其實我已經比別人幸福,能在偶然機緣中獲得台北溫哥華來回機票,比起動輒四、五萬的機票,只需繳納近萬元的稅金已十分划算。

十五天的暢快享受,肯定是我一生中難忘的日子。無論我再怎麼喜歡加拿大,旅行終有結束的那刻。

只要再過十三個小時,橫越北太平洋,我就會回到熟悉的台灣。

 

「兩個星期的加拿大之旅,你好像變了不少、成長很多!」即將離境那刻,一位朋友在臉書上留下這段文字。

我無法確定自己有沒有成長,也許那對我來說並不重要,倒是膚色明顯變黑許多。

如果硬要說出旅行前後的差異,那就是我的心起了些化學反應,變得更喜歡旅行、變得更喜歡台灣!

離開的前夕我告訴自己,總有一天要把這趟旅程用文字書寫下來,紀錄這段人生的第一趟冒險旅程。

1027877425_imgp1393

在書寫之前,我有一些話想和我的家人、朋友們說。

這趟旅程之所以能成行,並非自己有多勇敢,而是在我的週遭,有一群鼓勵我、協助我的朋友們。謝謝你們。

 

感謝小傑,贊助我台北到溫哥華來回機票及三天兩夜行程!

謝謝你,如果當初不是你提供我這資訊,我想這趟旅程也不會成行。

不過最後提供三天兩夜的旅行社,卻毫無音訊,所以也讓我放棄跟團的想法了。


感謝爸媽弟,無論我做任何事,你們都是最支持我的家人。

如今,我要跨出第一步啦。請別為我擔心,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


感謝台大批踢踢(溫哥華版、自助旅行版、紐約洋基版、衝浪沙發版)、背包客棧、好客網、couchsurfing

我的旅行資訊大部分都從這裡尋得,而且許多版友也幫了我不少大忙呢。


感謝Joe,非常Nic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的台灣人。

當我一抵達溫哥華後,謝謝你開車來接我。接下來在溫哥華的時候,只要有空時也會帶我到處趴趴造。

重點是。跟你出去時的所有餐點都是你請的。讓我這趟旅程意外省下超多超多錢。謝謝謝謝。

期待下回你來台灣時,再換我招待你吧!


感謝April,謝謝你在PTT上把我撿走 T_T 。還好你有把我撿走,讓我行程整個大變。

不過這也是旅行的一部份,畢竟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Anyway。期待回國後聽到彼此的旅行故事哦。


感謝Jasper & 蕓禎,感謝你們。在不斷的建議及鼓勵下,讓我順利的規劃完這趟旅程。

即便到了出發前,依舊給予我許多提醒哦。Thanks。


感謝蔡董。與你提及後,你二話不說的就同意讓我去了。謝謝謝謝你。


感謝佩岑,收到你的祝福及加油信很窩心哦。期待我們下回相見的時刻,一定要和你分享旅程上的點點滴滴哦。


感謝文文,謝謝你讓我買到超超超超超超超便宜的加拿大旅遊書。讓我在預算上又省下一筆錢。


感謝Maggie,超感謝你的!在這段旅程中,謝謝你一直提醒我許多細節。讓我對這趟旅程更加的放心哦。


感謝鱸魚,謝謝你幫我繳住宿費。不然我應該要被退宿了。so sw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t。


感謝玉米,謝謝你幫我打電話給我爸媽報平安。不然我會被我爸媽揍吧。


感謝怡君,謝謝你幫我買skype的點數。讓我在國外可以繼續打電話。


感謝明宏,謝謝你在我出國這段時間幫我代班。讓我可以安心的玩樂。


感謝宗熹,謝謝你借我超強大的密碼鎖頭。讓我就算住在YH也能安穩的睡覺。


感謝小內,謝謝你借我可以拍出超廣的相機。讓我的照片中添增不少色彩。


Thanks for my friends Piper, Jason, Michael, Esther。form Victoria's couch.

Thanks for my friends Yves。form Vancouver's couch.

Maybe one day you want to go Taiwan, please tell me.


感謝在我這段旅程中,當我處在夜深人靜閒暇時,還能陪我聊上幾句的朋友。

 

Anyway。要感謝的人真的太多太多了,那麼就感謝上天感謝勇氣讓我完成這次旅行吧。

 

冒險旅程尚未結束,一切還早得很。從現在起,跟著我一起去加拿大冒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辛普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