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擔要撿重擔挑,走路要找難路走。



交通局觀光局北觀處舉辦的「2010觀音觀鷹」,從4/10-5/2展開為期一個月的時間提供遊客上觀音山觀鷹。

為了不錯過難得地活動,咱們趕在活動結束前一週前往觀賞。

不過,與其說去觀鷹,倒不如說是去挑戰硬漢嶺還較實在些。
 
 

今日預定行程:

從福隆山步道一路向上抵達凌雲禪寺後,緊接著上硬漢嶺步道至硬漢嶺頂處。

再來從楓櫃斗湖步道行至觀音山遊客中心後,最後才沿著凌雲路下山。
 


看著登山步道告示牌,原來我們今天得攀爬不少路程。

雖然看似上坡,其實也不難行走。

加上昨天飄了陣雨,今天太陽才出來露面。

且步道的兩旁樹木把太陽遮起來,
走起路來還挺舒服的。



13:37 從零出發。

從此刻起,硬漢之路,出發!



很喜愛大自然,尤其枝葉茂密的環境。

大口大口呼吸,感受一下芬多精。

 

爬到此處,距離凌雲禪寺也不遠了。

無論如何,先攻上去再說了。



14:10 抵達1000m之處。

行經步道時,沿途有許多佛像供遊客參拜。

話說,再出發前一晚。

找了許多與觀音山有關的資訊,碰巧找到觀音山的命名方式。

但各方說法不一。

有人說是因為從遠處眺望時,此山山形像是一座仰臥的觀音。

也有人說,之所以叫觀音山 ,是因為這裡的廟拜的全是觀音。



14:29 凌雲禪寺

不過我僅站在外頭向內參拜後隨即至寺方左側販賣部移動。

因為我餓了。

尋了一遍,沒有特別喜愛的食物。只點了一支冰淇淋來充飢。



補充體力後,接著就繼續向前邁進。

一路上,不用太多的言語。

靜靜的觀察週遭變化,別有一番風味。



猜猜看這是哪裡?

其實它位於凌雲禪寺的上方。

離開凌雲禪寺後,順著樓梯往上走至盡頭處,將會發現此美景。



15:01 福隆山步道終點,硬漢嶺步道起點。

繼續往硬漢嶺的頂端邁進。



其實啊,會稱為硬漢嶺也是有淵源的。

觀音山主峰「硬漢嶺」,標高616公尺。

在民國50年時,憲兵學校三民主義講習班的三千名成員,開闢了一條直登山頂的步道。

並於山頂建一拱門,上書「硬漢嶺」。

拱門的兩旁刻有「走路要找難走路,挑擔要揀重擔挑,為學硬漢而來,為作硬漢而去」,證明徒步登山嶺的硬漢精神。



話說,來到觀音山這麼久,卻連隻鷹也沒觀到!

說著說著,這不是見到了嗎?



15:41 硬漢嶺1000m完成。

上圖照片中的先生,正在為咱們的土地種植新生代,孫子在旁協助它。

其實旁邊還有攝影機在拍攝,好像是某電視台正在進行採訪。

當我站在一旁欣賞時,攝影機還轉向我這兒呢!



再向上走,步道旁多了一座觀世音雕像。

哦,原來是供給遊客的山泉水。

不過我沒有前去飲用,身旁的夥伴倒是大口的喝下去。

看他毫無受到影響,代表這水是乾淨的。大夥儘管飲用無妨。



16:05 硬漢嶺完成。

走路要找難走路,挑擔要揀重擔挑。

短短幾個字,卻讓人感觸頗深。

值得深思啊。



攻頂的感覺,就是爽啊!

站在觀音山的頂端觀望台北,一覽無遺。

眼前美景盡收眼底。



很想用DC紀錄這喜悅的一刻,可惜功能還是很有限。

好吧,或許哪天我換了單眼相機再來拍一輪吧。

套句朋友的話:「好地方值得一去再去」!



看似不起眼的東西佇立在將抵達硬漢嶺前的兩旁。

或許是統計硬漢者的人數吧!?



16:41 回到中繼點,朝向遊客中心邁進。

揹了一堆與蓋章有關的東西爬上山,若沒蓋到豈不很噢?

我們拼了命的往前,奮力全速前進。



16:56 最終站,觀音山遊客中心。

蓋完五股方章後,隨即前往服務台旁的紀念章處。

這裡的章,可不比三芝遊客中心少喔!

所以喜愛蓋章的朋友,可別錯過了。



今天行程簡單,卻很充實。

不過即使完美,也有遺憾之處。那就是來不及參加「2010觀音觀鷹」活動。

沒辦法,沒有仔細看清楚說明。

活動時間僅在09:00-13:00,逾時不理。

最後一場活動將於5/2(日) AM9:00開始,欲參加的朋友可別錯過了!



18:23 回到福隆山步道入口。



耗費大量體力,一週的運動量也在今日全部用盡。

我們也精疲力盡啦。

該是前往覓食的時候了。

觀音山。硬漢嶺。成功




。延伸閱讀。

【News】2010觀音觀鷹。 → 請點我

2010觀音觀鷹活動說明網頁 → 請點我

2010北觀處年度活動 → 請點我

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 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辛普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