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是小事,但可以川流全世界。



自從2011的微笑活動展開後,Taiwan319版上便陸陸續續出現完蓋團。

剛好在228這天,一位比漾朋友想約大家一同蓋章去,於是我也參加了。

會參加的原因,莫過於兩個理由。不需做功課便能完蓋、認識同興趣的新朋友。

既然有這麼多的好處,且時間上也OK,於是毫不猶豫的衝了。


228早上,11個人7台車就在新北市永寧捷運站前集合。

簡略的小聊一會及分配車子後,就要展開完蓋之旅囉!


今日目標:預計走訪桃園13個鄉鎮市的微笑商店、完蓋大地圖。

本日路線:復興 >> 大溪 >> 龍潭 >> 楊梅 >> 新屋 >> 觀音 >> 大園 >> 中壢 >> 平鎮 >> 八德 >> 蘆竹 >> 龜山 >> 完蓋。



離開捷運永寧站後,待找到台七線後便一路向前衝。

大約花了一小時左右的車程,就抵達桃園最深處,復興鄉。


復興鄉是北台灣最大的一個山地鄉,裡頭不僅擁有大自然的資源外,人文資源也佔不少比例。

像是知名的景點,拉拉山、小烏來、北橫公路、角板山行館。



停妥車後,便走進第一個微笑商店,瑞士鄉村農莊。

這是間有庭園有餐廳的地方,除了餐廳景觀迷人外,據說這裡的排餐也很吸引人。

不過礙於時間上的限制,加上剛吃完早餐不久,只好打消念頭,先衝去和店員借微笑商來蓋吧!

一行人便拿出微笑護照、名片、明信片出來,開始瘋狂的蓋下微笑章囉。


★復興鄉微笑商店。瑞士鄉村農莊☆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三民村1鄰13-1號

聯絡電話: 03-382-2380

營業時間: 平日09:00~17:00,假日09:00~19:00

章況:佳



離開復興鄉前,比漾把大地圖交給了我,並告知今日另一任務,就是要完蓋大地圖。

在此很感謝大家不斷提醒,因為在中間某鄉鎮時竟然忘了蓋啊。還好最後衝去補蓋,不然就遺憾了。


大溪鎮,這裡可是個歷史與文化十分豐富的地方。

且當想起大溪時,豆干及大溪老街總讓人印象深刻。

說到旅遊景點,兩蔣文化園區、慈湖、後慈湖、花海也是值得前來走一回的地方哦。



走入老街,與往常一樣擠滿人潮。

不過我們今天的目的是走訪微笑商店,除了大房豆乾、黃日香食豆干外,還有源古本舖也是微笑商店之一呢。

但因為我們人數過多,於是一分為二,分頭去蓋章。


走進一瞧,裡頭皆是販賣許多民間藝品及布藝品。

除了富有民間特色外,另一讓人耳目一新的就是人們的創意,從常見的資源中創造出新奇的商品。


由於本處提供的僅是紅色的印色,同行者福來旺便拿出紅色印泥供大家使用。而我是最後一位使用者。

當蓋完後,我竟然對福來旺說出一句蠢話。這個還你,謝謝。(此時手上拿著微笑章XD)

其實我原本要拿印泥還給福來旺的,不過卻拿錯了。

如果福來旺收下來後,就可以在版上PO爆卦文了。(大誤)


最後,就在歡聲及笑聲中度過這趟大溪之旅,繼續朝下一個鄉鎮前進。



★大溪鎮微笑商店。源古本舖☆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和平路48號

聯絡電話:(03)3320919;0922335581

章況:佳



大溪的鄰居,龍潭,是桃園重要的觀光鄉鎮之一。

如大家所知的石門水庫、活魚、小人國、龍潭大池、聖蹟亭及花生糖,都是龍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其中,我超愛花生糖啦。沒有特別原因,只因為花生糖好香好好吃!



進入龍潭,抵達生生圓大飯店後,便衝下去蓋章啦。

打開微笑護照後,突然發現許多朋友都把章蓋在抽獎頁上。有人打算抽獎,而有人則是嫌格子太小。

這時我竟然開口想點醒大家,如果蓋的跟王小明不一樣,會沒辦法抽獎哦!

但現場竟沒人知道什麼是王小明,看來大家都沒有follow白姐的文章。


以下敘述為白姐所提供。#1DOXT43i(Taiwan319)

【王小明】- 典型抽獎狂,其同父異母的弟弟為王大明,關係不明。

(不為什麼,因為王大明的生日是60/7/9,王小明生日是60/2/3)

這兩位出沒於319各屆微笑手冊的抽獎頁面,沒有看他倆完蓋過,卻屢屢出現在抽獎頁,個人資料坦蕩蕩。

如圖如真相: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hiterose&b=6&f=1027317078&p=1


不過經過一番介紹後,發現還是騙不了大家,反而騙到微笑店家。不知該喜還是該悲好 XDDDD

看來騙人的功力還有待加強啊。


蓋完時間已是12:30,想不到才蓋三個章肚子就餓了。

經過一番討論後,我們決定先衝到楊梅的微笑商店蓋章+吃飯吧。Let's GO!



★龍潭鄉微笑商店。生生圓大飯店☆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大昌路1段169號

聯絡電話:03-4992881

章況:佳



騎進楊梅,心情越來越興奮了。因為等會就要吃飯啦。

之所以稱為楊梅,是因為前清時期盛產楊梅而有此名字。

來到楊梅哩,大家最知道的景點莫過於埔心牧場。當然,這裡還有許多道地的客家菜呢。



位於新農街上的新台灣小吃,其實舊名為地瓜飯肉燥飯。

雖然裡頭的價位偏高,但卻有許多特別的菜餚。好比是豆簽麵,據說只有本店才吃得到哦。

不過在此就不多做介紹啦。詳細的內容就留到食記篇再來探討。


就在離開楊梅往新屋的路上,開始變冷了。

在此不得不配服一位叫偏偏還是倫倫的夥伴,因為她竟然穿短褲呢!

但由於風實在太大又太冷了,倫倫只好批上雨衣與我們繼續奮戰。



★楊梅市微笑商店。新台灣小吃☆

地址:桃園縣楊梅鎮新農街360號

聯絡電話:(03)4756126

章況:佳



你知道桃園縣最大的米倉在哪兒嗎?嘿,就是我們現在要去探索的新屋鄉。

這裡不僅是典型的客家村外,像是樸實的三級古蹟-范姜古厝及永安漁港也是眾所皆知。



沿著115縣道直奔,在快抵達市區前,就能找到這間微笑商店-南非美食。

走進小屋,只見兩排一顆顆的檳榔樹,就像是在迎接我們似的。


和老闆打聲招呼並表明來意後,便帶著微笑章及印泥走到旁邊的小涼亭去蓋章。

這個涼亭的週遭攀附著許多植物,我想除了可以擋風遮陽外,另一個作用就跟這間餐廳的名字相呼應吧。

據說老闆從前曾旅居在南非,待回國後也想把這般美食分享給各位食客,於是打造了這間南非美食小屋。

他除了對食材十分講究外,就連室內的裝潢也非常注重。

但可惜我們才剛用過餐,不然還蠻想嚐嚐看南非美食的味道。



★新屋鄉微笑商店。南非美食☆

地址:桃園縣新屋鄉埔頂村2鄰35-3號(中華南路2段24巷內)

聯絡電話:03-4971184、03-4971187、0932-185145

章況:佳



觀音,是桃園縣內最大的農業鄉。

由於這裡的海岸線較長,加上強烈的東北季風不斷吹襲下,便造就了許多沙丘型態的景觀。

像是著名的觀光景點,白沙岬燈塔、向陽農場,總是在假日擠滿許多人潮。

當然,我也很喜歡向陽農場。因為一走進去就感覺到很陽光呢。

走,帶你走進觀音吧。



當比漾哥把車停在這間看似祠堂的建築,任誰都覺得:這裡真的會有章嗎?

直到走進這棟建立於清嘉慶年間的安徽古宅後才知道,原來這裡是間餐廳。

如果在這古宅內用餐可是沒有菜單的,因為古宅的主人會因為季節變化而更新菜單。

其材料皆是在水來青舍內種植後,在經過料理後才送到食客們的手上。


若是選對季節,用完餐還能到青舍外散步。因為這裡可是會長滿蓮花呢。



★觀音鄉微笑商店。水來青舍☆

地址:桃園縣觀音鄉大同村12鄰下大堀55-5號

聯絡電話:03-4989240

章況:佳



我們的國際門面,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就座落在大園鄉。

加上縣政府目前極力推動大園這塊寶地,於是高鐵也在附近,就連最近再蓋的捷運也有通過這裡呢!

相信這波動作,應該又會讓大園這裡的房價漲起來了吧?


此外,這裡也有竹圍漁港。它可是北桃園唯一的一個漁港,當然假日也是人潮不斷啊。



其實蓋章至觀音時,一切都十分順利。

但當想跨越大園這塊地方時,卻非常不容易,因為我們一直遇到碰壁的事。

一連衝了兩間微笑商店,不是沒開就是目前正處於休息階段,讓大家十分懊惱。

就在大家想放棄的時候,這才發現一間尚在營業的微笑商店,也讓大夥們鬆了一口氣。


你知道為何稱為阿勃勒嗎?其實阿勃勒是一顆樹,原產於錫蘭、印度。

而它最大的特色就是先開完花後才會長出葉子,而這般獨特景觀也讓遊客們非常喜愛呢。

下回有機會再來大園時,想到裡頭邊享受鄉村饗宴外,順道來和大自然做好朋友吧。


呼。蓋至此處,可終於完成過半啦。

不過也有四位夥伴因晚上還有事情,就只好在這裡和他們say goodbye囉。



★觀音鄉微笑商店。鄉村阿勃勒藝文農莊☆

地址:桃園縣大園鄉五權村大埔14鄰7~22號(近中正東路與五青路交叉口)

聯絡電話:03-3817391、03-3817617

章況:佳



中壢,我想這是大家不陌生的都市,除了這裡有知名的中央大學外,還有兩個夜市值得來嚐一回。

哦。我都差點忘了,還有那牛肉麵也是大家來到中壢想去吃的美食哦。



起初,我們只打算在高鐵青埔站蓋章就好,但往往人算不如天算。

抵達高鐵站時才發現,這週遭根本就沒有停車之處。

加上高鐵內的停車位也已經滿了,於是只好打消念頭,回到中壢市區再找章點吧。

就在找章點時,我突然想起之前曾在中壢監理站對面的素寶齋蓋過外掛娜娜及微笑章,於是我們就轉陣到那吧。


走進素寶齋後看到許多美食,就一個不小心挑了個美食來嚐試。

我想這就是微笑商店的魅力吧。讓人走進美食店都想買樣東西來試試看口感啊,哈。

嗯,我喜歡它的味道,好吃。

且來這裡不僅可以蓋到微笑章外,也能順道蓋到外掛娜娜章哦。

至於外掛娜娜章是什麼,就請大家來團長阿至的網誌觀看吧。

http://www.wretch.cc/blog/aqwsderf/27123508



★中壢市微笑商店。素寶齋肚臍餅☆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美路一段3號(監理站對面)

聯絡電話:03-4251990

章況:佳



離開中壢不遠處,就來到平鎮市啦。

在打量手中的微笑商店時,突然發現這間Right House,竟然就在育達高中附近呢。

由於地點熟悉,加上想去看看這究竟在哪裡,因為以前完全不知呀!於是我們就出發了。


直到抵達商店後才知道,原來它是間紅色的浪漫滿屋啊。

店內除了充滿浪漫的喜氣外,還有許多小裝飾品擺設在桌上或是牆上,令人很喜愛呢。

我想這裡或許可以納入我下回辦聚餐的地點哦。



★平鎮市微笑商店。Right House☆

地址:桃園平鎮市忠孝路196號

聯絡電話:03-4022868

章況:佳



離開平鎮後,我們將開始一路往北蓋回台北啦。下一站便來到八德市。

八德市的原名,八塊厝。這裡擁有眷村文化且也是許多榮民的生活圈呢。

而八德的埤塘生態公園更是許多賞鳥之人喜愛之處,如果喜歡賞鳥的你,不妨來桃園八德走一回吧。


駛入八德,經過市區,走到郊區,又再回到市區。我們就繞了好久才抵達這間微笑商店。

位於和平路與長安街路口的它十分明顯,但我們一行人卻差點與它錯失機會。

所幸有人眼明手快,不然可就白跑一趟了。


走進壽喜屋,穿著和服的服務生便走向前來詢問。我們也表明來意,就很順利借到微笑章來蓋啦。

其實從中壢蓋到現在,許多人一直處於痛苦的狀態。

像是倫倫覺得她有點感冒了;而茉莉也可能因吹太多風而頭有些疼;至於我則是有點餓了。

當下說出這句話時,還差點被揍啊,不過這卻是事實呀。


★八德市微笑商店。嚐趣壽喜屋☆

地址:桃園縣八德市和平路670號2樓

聯絡電話:(03)218-2552

章況:佳



桃園市,是都市重鎮的所在,因為縣政府就在這裡。

而遊憩景點除了有遠離塵囂之虎頭山公園外,尚有忠烈祠也是許多攝影迷喜愛之處。



抵達桃園,我們又要和一位夥伴說再見了。

福來旺夥伴由於晚上還有些事,於是也無法與我們完成完蓋的願望。

好吧。剩下的六人只好繼續奮戰,因為也只剩下三個地方要跑啦。


來到這間微笑商店-海老新日本料理,一走進就感覺到此處的價位一定不便宜。

待表明僅來蓋章後,店員不但很微笑外,還讓我們在一間包廂內蓋章。這實在是太Nice啦。

謝謝,海老新日本料理。



★桃園市微笑商店。海老新日本料理☆

地址:桃園市中正路457號

聯絡電話:03-3373926

章況:佳



蘆竹鄉,位於中山高速公路南崁交流道及機場交界,使得這裡瞬間繁華不少。

雖然這裡不及其他鄉鎮擁有許多遊憩景點,但蘆竹的花草產量在台灣可佔有一席之地呢。


走進微笑商店-小瓢蟲波士頓派專賣店,老闆得知我們要蓋微笑章,也十分樂意。

有趣的是,當我們一群人在蓋章時,老闆還拿出相機偷偷記錄我們的一點一滴哦。

最後還拿出這個笑臉的盤子,供我們大家拍照留念。是間很有趣的一間微笑商店。



★蘆竹鄉微笑商店。小瓢蟲波士頓派專賣店☆

地址:桃園縣蘆竹鄉南竹路一段182號

聯絡電話:03-2225553

章況:佳



龜山鄉 ,剛好在大台北及桃園的交界處,除了是北台灣重要的工業區外,也是兩大都會的樞紐。

而這裡也有一間歷史的三級古蹟-壽山巖觀音寺。



抵達蚵仔担台式料理,可能是時間過晚,店家表示如果我們再晚來一步就要關門啦。

所幸在最後一刻蓋到微笑章,也讓今天的完蓋之旅順利達成。


直到回家整理照片後才發現忘了拍下龜山的微笑章啊,我想可能是完蓋的喜悅讓我忘了這件事。

(如果有人有拍到,就請分享給我補齊一下吧XDDD)


★龜山鄉微笑商店。蚵仔担台式料理☆

地址:桃園縣龜山鄉長壽路179-1號

聯絡電話:0928-565-583

章況:佳





最後,就補上完蓋時的喜悅照吧。

我想這樣的組合,這般的喜悅,是我們在蓋章史上難忘的一天吧。

228這天,除了完蓋桃園外,另一大收穫就是認識這群朋友。

謝謝你們,謝謝比漾。期待下回再聚吧再開團吧!



。桃園更多美食及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辛普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