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們是最後一批搭上杏花林列車的遊客吧。



杏花林,其實原本不在今年春天的行程內,不過考慮很久後才決定行動。

100.03.05,是個陰沉又讓人害怕的天氣。

但就怕不久後的天空若是不作美,那麼這趟快樂行程就要變成落湯雞啦。

可是目前也無考慮的餘地,若是今天不動身,那麼就要和杏花擦肩而過了。


就在此刻,實驗室同學正好邀我一同去賞花,於是就毫不猶豫的爽快答應,即刻出發。



杏花林,其實就在往貓空的路上。

當抵達老泉街後,再一直往上走就可抵達杏花林。

它,約略佔地4.5公頃,是由一個張氏家族來經營。

裡頭的主人很Nice,因為入園參觀可是免收門票的呢!

也難怪每當杏花開時,這裡可是擠上不少人潮哦。


此外,這裡除了不收門票外,若想體驗茶葉標本製作、組合盆栽...等活動,就得額外付費啦。

不過今天來這裡的目的,純粹是想了解杏花,於是就沒參加那些活動囉。





抵達入口後,將會看到很大的一顆石頭,上面並標示杏花林的字眼。

這是一條階梯不陡的步道,只要沿著它往上走就可以賞到杏花啦。

雖然它不陡,但還是得注意那濕滑的路面,否則一個不小心就可以滾下來呢。





走到交叉路口,又面臨抉擇的時候。

看了一旁的告示牌才知,原來杏花林有分A、B區。

至於兩區有何差異就不得而知了,反正就先從右邊開始逛起吧。





還記得幾天前才到淡水、三芝賞過櫻花,若沒仔細看清楚,還真誤以為是櫻花呢。

其實兩者是很好分辨的:

櫻花,先花後葉,且在花的枝幹上沒有葉片。

而若論花的外觀,它們總是以垂吊的方式往下垂。如果經過雨水打過的花,還真以為它是用黏上去的呢。

但若是杏花,則會看見像下圖的枝葉,生長在花朵旁或是枝幹的前端。


(如以上辨識方法有誤,還請歡迎告知,謝謝。)





走在杏花林裡,可以看到亮白色、粉紅色及桃紅色的杏花,每種顏色遍及在花園裡,簡直美極了。

就算禁不起雨水摧殘的花瓣掉落一地,仍然很吸引我們的目光,也就奮不顧身的蹲下拍了一張。



說來也怪,起初來的時候人潮還不多,怎麼一轉眼間身邊就多了不少人呢。

想必大家的想法都跟我們一樣,把握住最後機會趕緊前來。



其實在這一片花海裡,怎麼拍都很美。

雖然不見幾天前的藍天,但起了點霧卻也添增些許朦朧美呢。



花期即將結束,就算沒搭上這般列車的朋友也不必覺得可惜啦。

反正接下來待杏花、櫻花開完後,就是薰衣草及桐花季要輪班上陣囉。

屆時再去欣賞其他花季也不錯,否則就只好等明年再見了。



若想對杏花林了解更多,不妨到文山區公所來查詢吧。

或是想更清楚杏花狀況,可以再出發前打通電話向花園的主人詢問再決定是否要前往賞花。


★杏花林休閒農場☆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老泉街45巷27號之 3

電話:02-29378959


★交通資訊☆

開車

1.國道三號木柵交流道右轉接木柵路、木新路,由木新路2段255號旁7-11轉入恆光街過恆光橋。

左轉老泉街後約4公里,隨「杏花林」之指標上山,即可到達本農場。


2.經政治大學門口,面對校門左邊指南路直走往貓空方向上木柵觀光茶園,沿指南路三段38巷。

至樟山寺入口後再往前30公尺右轉老泉街45巷,約500公尺即達。


大眾運輸

1.小10:經萬芳捷運站、政治大學、觀光茶園,於樟山寺2站下車,步行500公尺即抵。

2.棕15:經動物園、政治大學、觀光茶園,於樟山寺2站下車後,步行500公尺即抵。


★台北何處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辛普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