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我們踏上基隆.....
 


踏上這份土地,感受不同的地方味。

人與人的心可以很近,也可以很遠。

就看用什麼心情去接納它。



今日的目的,無非是希望踏遍基隆市的七區。

並在上頭留下足跡,也就是蓋下當地的微笑章。

早晨的天空,灰白卻不見藍天,似乎快下起雨。

事不遲疑,趁著天灰趕緊出發吧。



本日預定路線:

七堵區 → 暖暖區 → 安樂區 → 仁愛區 → 信義區 → 中正區 → 中山區 → 完蓋



第一站,基隆市七堵區。

七堵區位於基隆市的西南方,是基隆市面積最大的行政區。

由於基隆港附近腹地有限,加上七堵車站成為西部幹線列車起訖站,近年已逐漸發展為基隆副都心。



。七堵區可遊玩的景點。

泰安瀑布 → 請點我

姜子寮山步道 → 請點我 
  



蓋完七堵微笑章後,心情更愉悅了。

因為不僅是今日第一戳的開始。

加上公所內的微笑大哥姐,不斷給我們打氣擊鼓勵。

這路上會擁有更多活力及勇氣,謝謝。

。七堵區公所章況。 → 普通



第二站,基隆市暖暖區。位於基隆市東南方,它可是台灣最早的水源地所在。 

提及暖暖,或許很多人都對此處很有印象。

因為梁靜茹有一首歌「暖暖」,MV就是在這拍的呢。



。暖暖區可遊玩的景點。

暖東峽谷 → 請點我

暖東苗圃 → 請點我 



來到暖暖區公所,裡頭的大哥姐感到很訝異。

活動已結束許久,卻還有民眾前來尋章。

不過向他秉明來意,依然熱情的接待我們。


 
蓋下暖暖微笑章後,心也跟著暖活起來。

基隆第二個章,GET!

。暖暖區公所章況。 → 佳
 


繼續前往下一站,安樂區。

安樂區位於台灣基隆市西北方,為全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

說到安樂區,或許大家較不知。

但若說到「大武崙砲台」「情人湖」,就較能了解。

沒錯,這些著名景點皆來自安樂區。

不過,先把正事完成再來前往著名景點吧!

 

蓋下第三個章,基隆市即將走訪過半了。

離開公所,外頭滿是人潮。也難怪是全市最多人口的地區啊。 



 
。安樂區可遊玩的景點。

大武崙砲台及情人湖公園 →  請點我

。安樂區公所章況。 → 普通



接著再往北方走,就抵達下一站仁愛區。

仁愛區位於台灣基隆市的中央位置,北臨基隆港,位處基隆市中心的精華地帶。

本區大部分為市區所在,廟口夜市便座落於本區。

但由於仁愛區公所的微笑章已失蹤,只好到基隆火車站旁的旅服中心蓋了。

不過開放空間的章況總較模糊,但也沒辦法啦。

在迅速蓋完後,咱們加緊腳步前往信義區。

。仁愛區可遊玩的景點。

基隆廟口 → 請點我

基隆廟口食記 → 請點我 

。仁愛區旅服中心章況。 → 不佳




當抵達信義區時,雨城基隆正飄起大雨。

不過時間也正好接近中午了,於是僅進去蓋完微笑章後就前往中正區了。



。信義區可遊玩的景點。

中正公園 → 請點我

二沙灣砲台(海門天險) → 請點我

。信義區公所章況。 → 普通

沿著濱海公路,跟著路牌的指示,不需行經岔路即可來到中正區。

隨著雨勢變小,肚子裡食物也已消化的差不多。

我們先繞過區公所,先行至國立海洋大學那頭去找尋美食享用啦!

不過,當來到海大停妥車後,正是傻眼的開始。

奇怪,怎麼每間早餐店裡的人潮都接連不斷,反而看似正餐的店面卻空無一人。

在還沒搞清楚狀況時,僅能門口看著早餐店發呆。



或許是自己尚未做足功課,導致剛吃完早餐不久後,中餐也得來吃「早餐」啊。

但即便如此,仍不能阻止好奇心。

於是尾隨著進出校門的同學,並將他攔下問個明白。

結果那位同學推薦這間紅色屋簷的早餐店,放眼望去也僅有這間美而美。

道聲感謝後,二話不說的衝進早餐店。



想想平時在北科時,總抱怨學校週邊食物少又貴。

如今卻身懷感激,正所謂人在福中不知足啊!

起初肚子極餓,點了個漢堡、豆漿以及兩盤鍋貼。

點兩盤鍋貼的原因是一盤8個鍋貼只要25元吶!

有沒有這麼便宜啊!

只是到頭來卻嘗到苦頭,太貪心了。

沒辦法,只好將剩下的鍋貼打包帶離現場。

挺著數個月大的肚子,繼續回到中正區公所蓋章。



拿出護照,蓋下清晰的微笑章後。

正準備前往下個地點時,地圖竟然不翼而飛了!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

所幸公所的大哥幫我們畫出簡單地圖,並指引前往市政府觀光局處去索取地圖。

帶著滿懷感激的心情,前往市區領取地圖。



。中正區可遊玩的景點。

國立海洋大學 → 請點我

槓子寮砲台 → 請點我

和平島公園 → 請點我

八斗子濱海公園 → 請點我

。中正區公所章況。 → 極佳



跟櫃台大姐領取簡單地圖後,快速收拾行李前往最終站-中山區。

中山區位於基隆市北部、基隆港西岸,港區之主要設施多位在此區內。



望遠處看去,著名景點白米甕砲台也在鄰近處。

那裡正是光陰的故事拍攝地點吶!

。中山區可遊玩的景點。

白米甕砲台 → 請點我

仙洞巖 → 請點我

佛手洞 → 請點我

外木山海岸 → 請點我



前往服務台領取最後一枚微笑章。

當蓋下基隆最後一枚時,心中湧出喜悅。

。中山區公所章況。 → 佳



因為辛勞的奔波,終於踏遍基隆市各區啦!



微笑記錄遍及基隆各地,也要跟基隆說聲:「我征服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辛普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