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感謝Couchsurfing,因為它讓我認識好多好多朋友。



今年暑假的鐵路環島,是我第一次藉由Couchsurfing認識許多朋友。

那回旅行,熱情、微笑、擁抱,全部一覽無遺。讓我十分愛上這樣的旅行方式。

不過,這種交換借宿的經驗都僅限於台灣而已。

於是這回的加拿大之旅,我也想選擇同樣方式來拓展自己的交友圈。



出發前,我已經做足功課。當然包含找好couch。

【要到何處找couch】Couchsurfing官網

【切記】如果與沙發主約好但臨時趕不過去時,起碼給對方一通電話告知。

    否則不聞不問,豈不讓沙發主苦等也傻眼?



歷經10個小時的飛機後,可終於抵達溫哥華了。

下了飛機,外頭下了大雨。

所幸沙發主Yves與我約在Yaletown-Roundhouse Station旁的Starbucks,不然我應該要成了落湯雞。



抵達捷運站後,我趕緊奔向Starbucks與Yves會面。

在Starbucks外暢談甚歡後,隨即前往Yves家做客囉。



約略走了10min左右的路程,有些辛苦。畢竟下著雨。

進了家門,就感覺這是個豪華又舒適的地方。



坐在客廳後,我們開始分享彼此的旅遊經驗及心得。

不過很囧的是,我的肚子突然叫了一聲。

於是Yves很Nice的趕緊幫我準備了豐盛的晚餐。

不久之後,這盤冰涼的牛肉沙拉(?)就端出來啦。

或許是東西方人的口味不同,這盤食物我才吃一口就反胃了。

果然不出所料,10min之內就往廁所跑了。

希望我的腸胃沒問題啊。畢竟我還要再加拿大生存很多天呢。



或許是時差還沒調整過來,即便到了晚上11點依舊不覺得累。

但Yves決定要先回房睡覺了,因為他明早要去騎腳踏車。

為了讓我我隔日出門順利,他將家裡另一份鑰匙交給我。

因為上週末參加couchsurfing版聚時就有版友說外國人都會這麼做,所以我也很開心的收下了。

道過晚安後,我們彼此各回各房準備休息。



嘿,沒錯。這就是我今晚睡覺的地方哦。

是張很大的床鋪,以及一件薄薄的毯子。

床的旁邊還有張書桌,讓我可以在這上網查資料用。

今晚謝謝你。Yves。



【小叮嚀】旅行的首要考量,絕對是以安全為前提。

     所以我也是考慮一晚後,隔日就往Youth Hostel前進了。

     若想知道詳細情形請至此處【後記】。(不喜勿入)


【關鍵字】couchsurfing、衝浪沙發、Yaletow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辛普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