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異國看見青天白日滿地紅時的那份感動,至今仍深深地烙印在我心中。



「Hello, April. I'm Wayne。PTT上的那個,我也報名MOOSE Travel了哦!」

「真的假的。也太酷了吧!」

「我的行程一直都很free,聽完妳的行程就決定加入行列啦。」

「那我們就等等見囉。See you。」

掛上電話的那一刻,我的心情既興奮又期待的。因為今天要離開卑詩省啦!

跟我相處兩晚的香港室友,聽完我們的對話後也開始不捨。

畢竟我們這兩晚可「合作」過不少事呢。

當然也相約彼此,將來若要來台灣或是香港時,一定要告訴對方!咱們期待未來相見的那緣份哦。





也許是自己英文程度太差,抑或是太習慣中文生存模式,而把英文拋在腦後。

我竟然和James發生很愚蠢的烏龍事件。


啊。忘記介紹這號人物,跟我同年出生的James,他可是這幾天陪伴我們的司機兼導遊呢!

活潑有趣的他,讓我們一路上有說有笑的。

不過這趟旅程,將是他的畢業旅行。因為之後他打算要換去做別的工作了!



至於那件蠢事,其實說來慚愧。

由於因為前一晚和Joe討論後,我們決定把大部分的行李寄放在他那兒。

待我從洛磯山脈返回,再把行李領回。

可是這個決定,竟讓我前一天在MOOSE Travel領到的衣服忘在Joe那啦!

這下可囧了。該不會等等大家都覺得我不合群不穿團體服吧!

於是一見James來,便急急忙忙地跟他說這件事。不知可否再向他要一件?


不過當時手忙腳亂,滿口參差不齊的英文不斷從我嘴中說出。但我也不顧這麼多啦!

我把我的來龍去脈向James訴說,只見James一直問我還要去嗎?把我都嚇死了!

直到聊了一段時間後,James才懂我的意思。


原來James一直以為我的衣服不見了!那這樣該怎麼去洛磯山脈呢?

難怪他會一直問我,你這樣還要跟我們去參加嗎?


就這樣回到市區後,James放我下來到他們工作室去再領件衣服。

嘿。默默地拿到兩件MOOSE Travel的衣服哦。


*MOOSE Travel,他們會和你約時間後,再到Vancouver的YH去接你。沒想到住在YH還有這好處呢!



領完衣服回到車上,只見一位位金髮藍眼的遊客上車。這些可都是我們幾天一起共患難的好夥伴們呢!

過了不久,一位看似亞洲女孩上了車。我們互看了一眼,大概就猜到彼此啦。(亞洲人很好認的 XDDD)


但在我們還沒聊夠的同時,James突然把車停了下來。原來是先讓我們在附近的便利商店買點東西。

這個時間,大家紛紛下車去買些點心、糧食及水果。

不過琳瑯滿目的商店擺設,可讓我眼花撩亂啦!所幸有April在,約略的幫我介紹,才沒一頭霧水。

但我僅買了一包綜合餅乾及一串香蕉。





*餅乾或許你能理解,但為何還要買香蕉或是其他水果呢?

老實說一開始的我,就像盲從似的跟著大家一起行動,別人買什麼就跟著拿什麼。

但這一切直到付帳那一刻才明瞭。因為水果實在太便宜啦!


舉凡上圖的草莓,是我在Victoria買的。請各位猜猜看這麼大顆的草莓得花上多少錢?

竟然僅需99Cent。折合台幣約30元左右呢!吃起來一點也不覺得罪過!


這可解除我一直以來的疑惑,畢竟總看著身旁的朋友們在車上默默地拿出水果在啃,而不是零食餅乾。

順帶一提,這裡的果汁真的很純,跟一般的色素果汁真的差很多呢。





。Bridal Veil Falls。

位於Chilliwack東方16公里處,沿著標誌走很快就到了。

Bridal Veil Falls可以直譯為新娘婚紗瀑布,聽起來很美很有意境。

約60餘米高的瀑布,水流則沿著凸起的岩壁傾卸而下,既美麗又壯觀。

我想之所以會這麼取名,不僅是它的形狀就像是新娘的婚紗禮服。

光滑的岩壁表面,也是造就它成面紗的主因之一。

加上在四面籠罩著薄薄的白色霧氣,使得由下而上望去,帶點神秘呢。


更多介紹請見:http://www.env.gov.bc.ca/bcparks/explore/parkpgs/bridalveil_falls/





離開Bridal Veil Falls後,我們繼續往東行。

約再行走40公里左右,便可抵達一座小鎮,HOPE。



。HOPE小鎮。

Hope,距離溫哥華以東160公里左右處。

雖然小鎮的規模不大,僅6000多人居住於此,但它的重要性可是不容小覷。


它,可是加拿大西海岸進入內陸地區的門戶,加拿大國家1號、3號、5號、7號公路在此交匯。

也因坐落在Fraser河邊,使得Hope成了BC省最重要的交通樞紐之一。

加上小鎮也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很容易讓人想像到它也是一座因為淘金熱而興旺的城市。

據說,史泰龍因「第一滴血」這部電影成名,而它可是在這裡拍攝的呢!


更多介紹請見:http://www.hopebc.com/



待James將車停妥後,帶我們前往中午用餐地點。

不過此時的我,注意力並未放在James,而是一根插滿各國國旗的鐵柱上。

右下角那面旗子,不就是台灣的國旗嗎?是青天白日滿地紅啊!



「This is my hometown, Taiwan」我指著國旗說。


望著國旗,我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因為外國人通常只知道中國,而不知道台灣。

尤其當你和大家介紹Taiwan時,大部分的人還反問你,Thailand?

如今我能做的,就是把這值得紀錄的畫面帶回台灣分享給大家。



出門前其實很擔心,揪竟該不該往洛磯山脈走。

因為溫哥華一連陰沉了好幾天,心情都不美麗了。

所幸天空從灰沉轉為藍色,這可讓我們振奮不少精神。





Blue MOOSE,美式中餐,價錢一點也不美。

這種店在國外十分常見,裡頭有漢堡、三明治、咖啡....等的食物任君挑選。

小歸小,但是它的價錢可不小呢。

一個比麥當當小的牛肉漢堡,得花上你加幣5.25。加上旁邊那罐飲品,折合台幣200少不了。





或許是我還不太習慣,不過這個價錢已經算正常囉。

雖然它不便宜,但是還得吃點東西才行。不然餓著了怎辦?

這天中餐,就在塞完牙縫後結束,帶著一點也不飽的肚子繼續上路。





「Wayne~Wayne,快點上車,車要開了。」

「噢~好。」


我想我是被那藍天所迷住,以及家鄉的那份感動。

畢竟從我到加拿大至今,可一連陰沉好幾天了!

若再不好天氣我都要憂鬱啦,所幸Blue的情緒就此打住。



。Bridal Veil Falls & HOPE小鎮。

正如圖中藍色框起來的地方是現在位置,接著就沿著5號公路往下個地點出發吧。



下一站,Golden Ears Farm, British Columbia, Canada。


。延伸閱讀。

旅行北美。玩到鐵腿 持續連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辛普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