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參加完板聚後,存在於血液的旅行因子都不禁沸騰起來,好熱血。



聽聽別人的旅行經驗、,或許這就是我喜歡參加旅行板聚的原因。

自從去年從加拿大回國後,就一直很想來辦一次跟旅行有關的板聚,與其他人分享彼此的故事。

不過或許是擔心辦不好,於是遲遲沒有進展。


直到今年三月底,PTT Couchsurfing板上舉辦活動:

凡是參加板聚有PO照片或心得的板友,即可獲得明信片。(順便催大家的稿 XDDDD)


加上Couchsurfing板上的朋友也相當支持,所以這回決定站出來,邀請各位一同來共襄盛舉。

2011.04.23(六),我們相約在台北—海邊的卡夫卡見面,度過這個愉快的下午。



由於時間太趕,加上本人比較懶惰些。

於是做了個簡易的報名網站,供想參加的朋友前來報名。

報名網站: http://140.124.72.234/couchsurfing


原本預期來參加板聚的人數,有10多位就要謝天謝地了。

在報名截止前,卻意想不到的踴躍,且板聚當天也來了25位夥伴。

在此非常感謝每位支持本次板聚的夥伴,無論是來參加或是有事無法前往的,都很謝謝你們。



這回,板聚地點會選在海邊的卡夫卡,其實是因為上個月底棉花糖曾在此辦過活動。

當時就深深的喜歡上這裡,加上卡夫卡的店內很有氣氛,且朋友也很喜歡這個地方,於是則選擇此處。


不過或許當初考慮的不夠周密,導致有板友來反應場地問題。

在此和大家說聲抱歉,若是因為卡夫卡的背景音樂過大而無法仔細聆聽板友的介紹,那是我的疏忽,Sorry。

若下回還有機會辦板聚,將會做更多的考量。也謝謝給予建議的板友。



在回歸正題前,先和大家分享一下本日約略流程。

板友們相互自介 → 天寒板主贊助禮物 → 沙發板聚特別活動 → 拍照留念 → 續攤


板友們相互自介:這個部份就是由每位來參加的板友,上前來與大家分享自己的沙發或旅遊經驗。

我想每個旅人的背後,都曾有段動人的故事,值得與大家分享。


天寒板主贊助禮物:如下圖所示,由Couchsurfing板主—天寒贊助五張動人的照片,要送給現場的朋友。

這些照片,對天寒來說都極為重要,因為它們代表著不同的故事及意義。

雖然天寒遠在巴爾幹半島,但心仍與大家同在,謝謝你。



沙發板聚特別活動:由大家在板聚前挑選自己在某次旅行或是曾拍攝過有趣的圖片,並將其洗成照片。

且在後頭寫下對此照片的想法或想說的話,由前次沙發板聚時,lanyangyu板友曾建議過此活動。

我們藉由簡單的活動,來交換彼此心中想說或所見的畫面,我想這對大家都非常珍貴。

即便在活動中不斷有BUG發生,但最後還是順利落幕啦,謝謝。


*下圖是我抽到hc板友的照片。

這張是hc在2010年時,第一次去嚐試路跑活動。當時的她,位於台南。

由於當時相機的底片沒有捲好,於是意外的拍出這張照片。

對她而言,這就像是個開端一樣,路跑也是。

往後的日子裡,路跑也成了hc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很有趣的一張照片。hc加油哦,期待妳能和我們分享更多的路跑經驗談呢 :D



拍照留念:這應該不用多做解釋,就是大家一同合照啦。

只可惜有些板友得提前離開,不過您的分享卻讓大家難忘呢,很棒。


續攤:其實就是大家意猶未盡,加上lanyangyu板友下午臨時有事,於是待板聚結束後移陣到師大續攤。

或許是結束後,彼此更能近距離接觸,於是當話匣子打開後,便停不下來。

由於談話內容太過於血腥與勁爆,在此就不便於此處分享囉。


簡單的介紹完板聚流程後,接著就來和大家分享幾位有趣的內容。

(其實本想介紹所有人的,不過這樣就變成落長的心得文啦。所以僅介紹我手邊有照片的板友囉)



hc,本回沙發板聚第一位上台分享的板友。

她是永和的沙發主,目前已接待過不少沙發客。

這位看似嬌小的女孩,興趣可是路跑呢!而她希望能跑遍台灣各縣市。

在她的身上,看到一股堅持且不認輸的態度。

那份認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呢 :D



阿正,本回沙發板聚於報名網站上,寫了一整頁的沙發經驗及自介。

其實當我看到時,還挺開心的。畢竟只是簡單的介紹,卻寫了超級多啊。

不過礙於通訊錄的美觀及節省紙張,我只好將一部份的文字(應該是4/5左右)刪除了,抱歉。



去年阿正也有參加沙發板聚,當時就見證過他的「威力」。也就是「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曾去過慕尼黑、多倫多、芝加哥、紐約、費城...等城市的他,每回旅程卻都居住於不同之處。

好比透過媽媽的小學朋友來借住,抑或是藉由朋友的朋友的朋友來找地方住。

我想這樣的精神,是值得敬佩的。

(只可惜我的人脈不夠廣,不然當初去加拿大時也打算這樣做啊QQ 也不會在一開始就...噓)



Amanda,從板聚開始至今,她是第一位做投影片的板友。

從投影片中,讓我們見到她曾在歐洲自助旅行的沙發故事。

歐洲,對我而言,一直是個很嚮往的國家。

聽完妳的故事後,更讓我躍躍欲試,想到歐洲去當個沙發客 :D

或許哪天板聚,就換我在台上和大家分享沙發經驗囉。(希望是非常有趣且很正常的經驗)





「旅行的最後,原來最在乎的是滿滿的日記本和相機記憶卡。」—Amanda

看到Amanda投影片最後這句話時,突然心有戚戚焉的認同。

謝謝妳,Amanda。聽完妳的介紹讓我更想出走旅遊啦!



霍克灣,一位文筆非常好的板友。

之前常在板上看到他的心得文,都不禁想認識這位朋友。

雖然霍克灣沒有提供過沙發,但他當沙發客的經驗還是讓許多人非常喜歡。

謝謝你的沙發經驗,供給其他尚未當過沙發客的朋友,更能了解該怎麼做。



Colorful,去年也有參加過板聚的朋友。

老實說,去年在聽完妳的介紹後,就深深的被吸引住。(我指的是阿姆斯特丹XD)

那個遙遠的國度,在妳圖文並茂的介紹下,真的很難讓人不喜歡上它。



不過,比起旅行的國度,我更愛聽妳旅行中遇上的經驗。

總覺得我們曾遇到的狀況,竟如此相像。

以及妳的危機處理方式,讓人會心一笑 :D


哦,對了。我也很欣賞妳的生活方式呢。

「努力兼職打工,再把它拿去旅行。」

我想這樣的態度和視野,往往會讓人更積極的去工作和生活。

畢竟,當事情完成及錢賺到後,又可以在前往下一個國度。

這樣的循環方式,很棒呢。加油 :D



Leo,有著太多太多有趣的紐西蘭換宿經驗。

尤其是「地震逃跑的紐西蘭屋主,最後僅剩你一人顧家。」那段,真讓我笑翻了。

聽完你的分享,更讓我增加前往紐西蘭Working Holiday的動力啦。

也藉由你的介紹,使我更喜歡紐西蘭這塊土地。謝謝。

未來等我當完兵決定要啟程時,再和朋友來向你請教一番 :D



歐勳,起初看完這位板友的報名資料,讓我慌了手腳。畢竟她的自介可都是英文啊(好厲害)

後來仔細一瞧才知,這不就是常在桌布板出沒的板友嗎?而且還非常有名。

就連我的朋友都知道歐勳,畢竟她可拍攝過無數動人的作品呢。


謝謝妳的沙發及旅遊經驗分享,看完妳的照片總讓人想親自到當地走一回。

(沒辦法,拍的太漂亮啦 :D )



賴皮猴,一位以前一同帶救國團的好友。

這回她會來參加板聚,也是因為我前陣子PO板聚訊息在FB上,看完後非常喜愛就來參加了。

還記得她在板聚時說過的話:「旅行這玩意兒,只要一踏進這領域,就回不去了。」

嗯,聽完可是非常認同啊。畢竟每個踏進這個旅行圈的朋友,都像上癮似的愛上了它。

也因如此,才會讓我們大家一同相聚在卡夫卡分享心得呢。謝謝妳,胖子!



赤子星,台南及屏東東港(曾是)的沙發主。

今年三月中時,曾到赤子星家去拜訪過。

他的人生經驗及沙發精神,令許多人都相當佩服與讚同。

本週末他也決定來辦台南板聚了,如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參加看看吧 :D

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51026341629486



彭彭,去年一樣有參加沙發板聚的朋友。

雖然今天和我們分享的時間較為短促,但卻也提了不少對於旅遊的看法。

不過最值得祝賀的是,彭彭決定開放台北的沙發啦!而且當天板聚後就PO板了 :D

相信他不少的旅遊經驗,一定能和沙發客超聊得來的啦 :P

(如果哪天我離開台北後,一定要去你家當沙發客順便敘敘舊。)



阿村,從去年參加完板聚後至今,看了不少關於他的旅行,讓我很喜歡也很佩服。

雖然有些時候在海外不好找沙發,但我相信天無絕人之路。

就像我當初在加拿大一樣,即便剛出國的第一天就遇到不少讓人頭皮發麻的事。

沉澱幾天後,依然在Couchsurfing.org上找沙發主。

最後運氣也比較好些,讓我又在其他地方踏上沙發衝浪的旅程。



不過,為了讓各位在往後能更順利的找到沙發,目前已有板友和我提出建議。

預計這一兩天會將實施方式寄給各位,好讓大家在未來的沙發衝浪能更容易哦。

(請期待後續吧...)




接著,就換我來和大家分享啦。

其實主要分享的內容,不外乎就是環島的一些住宿經驗。

無論是沙發、廟宇、國小、朋友家、搭帳篷露宿,甚至是便利商店也無一倖免。

但或許是在台灣這較安全的環境裡,才讓我敢做這麼多事。



直至旅行到加拿大當沙發客,遇上不少難忘的經驗時,才知道安全的重要性。

雖然那回去壯了膽、腦細胞殺死了不少,卻讓我在人生及旅行這條路上,有了更多的體會和思考。

所以啦,值得慶幸的是我順利的從加拿大玩回來啦。

至於發生了什麼事,在此就不便多說囉。如果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下面這篇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wayne115085/10173812


P.S.板聚後結束那群續攤的朋友,就請饒了我吧。請別再稱我是櫃友之類的啦 QQ



對我而言,當沙發客的目的,無非是希望能認識更多的朋友,一同交換心得。

很開心這回的板聚,又讓我對往後的旅行多了些藍圖。

套句天寒上回板聚說過的話:「其實不管國內國外,只要能上路,旅行的感動是超越時空的!」

嗯,的確。真希望有天能當遍全台灣的沙發客,寫過全台灣的感謝文 :DD

(請大家來幫我完成這個願望吧XDDD)



謝謝各位的參與,台北板聚已圓滿結束,感謝大家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辛普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