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饒河夜市,是我上大學後逛的第一個夜市,也是目前最常去的夜市之一。



來到饒河夜市,你都吃什麼呢?是雞排、米粉還是小火鍋呢?

今天就讓我來帶大家吃一回饒河夜市吧。

本篇預計介紹的美食:CIA CIA FU甘梅薯條福州世祖胡椒餅阿水嫂自助刨冰


*以下食記僅供參考,並不一定符合每個人的口味,請自行衡量。



★CIA CIA FU甘梅薯條☆ $60(大薯)

想必這間甘梅薯條,許多食客一定不陌生。

前些日子經過台中逢甲夜市時,總能看見那橘黃色的燈光,以及大排長龍的食客。

如今這個熟悉的名字,也出現在台北饒河夜市啦。

走吧,我們去瞧瞧看。





「先生,您的大份薯條好了!如果梅粉太少可以在幫您加哦!」遠處便聽到店員鏗鏘有力的對話。

起初看到這個價錢,一點也不吸引我。畢竟一份薯條要$60也太貴了吧!

但會停下來注意這間薯條,純粹是因為他的服務態度讓人印象深刻。


雖然這裡是台北,甘梅薯條旁的人潮不及逢甲夜市,但在左側也有許多人在等候著。

於是我們也被他的態度吸引住,前去點了一份大薯。





這裡的薯條,是經過老闆精挑細選後的地瓜後,再擱置幾天才用它。

據說如此做法是為了讓地瓜裡的糖分沉澱,好讓地瓜更入味。

加上經過一定的時間的油炸,也是造就這酥脆薯條的秘訣。

此外,還要灑上那特調的甘梅粉,這份甘梅薯條才大功告成。


我想這份特別的味道及讓人印象深刻的服務態度,是值得推薦的。

不過它的價格比一般薯條貴上不少倒是真的,請準備好資金再來嚐試看看吧。





★福州世祖胡椒餅☆ $45

每當晚上時,在饒河夜市的另一個入口,總是湧進不少排隊人潮,那些可都是在等待胡椒餅的食客們。

不過我挑了雨天來光顧,因為就可以避免那洶湧的人潮,好讓我們一下就買到胡椒餅啦。





趁店員在結帳找零時,我稍稍打量眼前的的食物。

這是一顆餡料充實、餅皮頗厚的胡椒餅,且光這間胡椒餅就多達六位以上的員工呢。

可想而知,若是人潮湧現的那一刻,或許人手還要多些才有辦法應付吧。





咬了一口餅皮,些許湯汁瞬間溢出。

雖然胡椒餅的外皮厚,食用起來蠻乾澀的,但當咬到裡頭鮮嫩的肉及蔥時,就不感覺到乾啦。

我喜歡它的用料,不因人潮湧現時而馬虎,十分扎實。

不過若要稱它為最好吃的胡椒餅,我想通化街的胡椒餅可一點也不輸它哦!


下回不妨和我一樣,挑個沒有人的時段去嚐試看看吧。







★阿水嫂刨冰☆ $30(小碗)

一間原本位於巷口的老店,每當晚上時總有許多人前去光顧,而我也是其中一位。

這裡已經變成我每次來饒河夜市時,必來享用的美食之一了。

不過目前已移到旁邊轉角的巷口,擁有一間全新的店面啦。







我先來說明為何我每次來這裡光顧的原因,只因為它的配料全部自取,只要不超過碗內的一半即可。

所以啦,眼前看到的芋圓、地瓜圓、湯圓、紅豆、綠豆、薏仁、珍珠、脆圓、紅豆、綠豆、地瓜、

燕麥、大豆、粉圓、芋頭、椰果...等的配料,全部任君挑選啦。

不過還是要在提醒大家,如果配料超過碗內的一半時,就得酌收差價哦!


*若是裝超過時,老闆娘的口氣和態度就會變差許多,請自己注意囉。








裝完配料後,就看食客想吃冰涼爽口的刨冰或是溫熱入喉的紅豆湯、燒仙草。

選擇刨冰,可以免費多淋上一種醬料(煉乳、果醬或是巧克力)。

若是選擇燒仙草,則再加點花生,可添增不少風味和口感。


不過今天下雨又天冷,還是吃點燒仙草暖暖身吧。







溫熱入喉的燒仙草,在天冷時來一碗真的讓人很開心。

加上這裡頭有各式各樣的配料,如果想嚐試各式各樣的配料,那麼阿水嫂刨冰,你一定不能錯過!


*如果燒仙草或是刨冰用完,但配料還有剩的話,可以再跟老闆說一聲,通常他都會幫你再加一些哦。



。後記。

其實台北的夜市幾乎都逛過了,於是我開了一個夜市人生的分類。

希望畢業前能將這個分類添增不少食記,To Be Continued。


。饒河夜市怎麼去。

火車:可搭火車至松山車站,由後火車站下車,可抵達。

捷運:搭捷運板南線至後山埤站,由中坡北路步行約10分鐘,可抵達。

公車:28、53、63、203、204、205、256、276、306、306區、311、518、527、531、

   605、605副、605新台、622、629直、668、675、678、711、棕1、藍7至饒河街觀光夜市站下車。

內科通勤專車8(松山火車站-內科)至松山火車站下車。

開車:由中山高內湖交流道下,循走麥帥公路至圓環下後,順行塔悠路、八德路,便可到達。
 
八德立體停車場:臺北市松山區八德路4段568號(位於塔悠路、饒河街及八德路交叉口間);電話:02-2765-6886。


。夜市美食持續增加中。

  


欲獲得更多遊記或食記,歡迎加入粉絲團。(點下圖後進入按讚即可)


一旦染上旅行的癮,即便再窮都要去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辛普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