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樸的日式浴池,雖然擺設陳舊卻散發著古老的氣味。

DSC_0138

瀧乃湯,約源於西元1907年,是個平價樸實泡澡的好場所。這裡沒有太多的裝潢,只有男/女兩間的裸湯澡堂。

相較於過多擺設裝潢的澡堂,我更喜歡這簡單的純浴場。

DSC_0159

由於是裸湯,走進瀧乃湯的客群大多是常客及當地的居民,有些伯伯嬸嬸已在這泡了數十年。於他們而言,這裡伴隨著他們大半的歲月,有了濃厚的感情。

我則帶著既期待又害羞的心情,準備泡湯去。畢竟上一次和一群人坦誠相見,大概是剛入伍時的事。

DSC_0140

DSC_0142

才剛走進來,掌櫃看我們一臉陌生又害羞的模樣,早猜到我們是第一次來,便和我們下達簡單的安全規定。

除了告訴我們裡面的水很燙外,還提醒我剛開始先別泡太久,如果有狀況就趕快通報。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管他的,先進去再說!

DSC_0139

石砌池有兩個,靠近入口的很熱,遠離入口的超熱,這大概是我泡完的心得。

在溫泉池旁有個簡易的更衣處及置物櫃,當我還在遲疑時,身旁一絲不掛的伯伯叫我把東西放在置物櫃,先到旁邊沖洗身體後,再從最不熱的池子泡起。

DSC_0154

寬衣解帶後,我先將身體簡單的盥洗,水龍頭的水是冰的,由於太冷我在盥洗處狂抖。

旁邊的阿伯建議我用臉盆到石砌池裝點熱水,稍後進池裡才不會落差太大。

DSC_0153

一切就緒後,我帶著毛巾及水瓶來到池旁準備入池。

身旁熱心的阿伯建議我泡湯時間不要太久,一次先以五分鐘為限。泡在池裡盡量別亂動,除了會瞬間讓身體感到火燙外,最重要是身上的皮脂膜會因此脫落弄髒澡堂。

遵照阿伯的指示,隨著時間越久,我的身體也漸漸習慣池裡的水溫。雖然身旁是一群年紀增長的大人們,卻一點也不感覺到尷尬。

經過這次溫泉的洗禮,我想我開始期待未來到日本旅行時的泡湯行程。

DSC_0151

沒有更衣室、沒有過多的裝飾,如果有洗頭的朋友,外頭也有投幣式吹風機。

廁所在入口處左側盡頭,建議泡湯前先去上個廁所,畢竟在裡頭泡湯會不時喝水。

DSC_0155

在瀧乃湯旁的庭院,有個「日本皇太子殿下御渡涉紀念」石碑。

日本裕仁皇太子曾在訪台時蒞臨瀧乃湯,事後便立此石碑,唯一可惜的是此石碑旁雜草叢生。

DSC_0160

走出澡堂,原本疲憊的身軀舒緩許多。

有了這次裸湯的體驗,等明年冬天想再來瀧乃湯,享受平價的泡湯之旅。

 

★瀧乃湯☆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4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陽光辛普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