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敬畏三分的地方,慈湖陵寢。




看到這兒,大家或許很好奇。

為何稱此處為慈湖呢?

其實啊,慈湖原稱埤尾。

但因臨百吉隧道出口,也稱為洞口。

由於此地景致優美,蔣介石特愛此處,彷彿就像故鄉似的。

1959年完成「慈湖行館」,並為思念慈母王太夫人,於1962年改名為慈湖。

直到1975年,才改為慈湖陵寢。



陵寢裡頭,奉厝著中華民國總統蔣中正先生的遺體。

原本帶著遊興的旅客,當前往陵寢謁陵時,各個神情凝重地走至裡頭。

並深深鞠躬表示敬意。

謝謝您。



嘿,別以為慈湖陵寢只有謁靈。

最引人注目的是儀隊的換班儀式。

每逢周末假日的衛兵交接儀式,陵寢外總受到遊客們的喜愛。



各個遊客使出渾身解數,試圖抓住這難得的畫面。

不論是手機還是相機,閃光燈總是閃個不停。



否則,豈不白來一趟慈湖了。



此趟慈湖之旅,不虛此行。





。延伸閱讀。

就是愛ㄑ桃。行程導讀篇。 → 請點我

就是愛ㄑ桃。慈湖旅遊季-OPEN蔣。 → 請點我

就是愛ㄑ桃。慈湖紀念雕塑公園。 → 請點我

就是愛ㄑ桃。後慈湖的驚喜。 → 請點我

就是愛ㄑ桃。三坑老街。 → 請點我

就是愛ㄑ桃。石門水庫壩頂。 → 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辛普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