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重新打造自己。



這趟旅行,已走到一個段落。

今早的我們,決定分道揚鑣。

我的朋友,決定在蘭嶼上騎腳踏車環島一圈。

而我,打算前往蘭嶼尚未前去之處。



五點,啟程時刻已到。

但礙於與周公大戰,延誤了半小時的出發時間。

這時,是個天氣不熱的時辰。



咱們分頭進行。

我的朋友,先去騎車環島。

而我往早餐店的方向移動,等等還得當外送的去送早餐呢。

今日早餐,依舊是亞比亞。



到了亞比亞後,人潮眾多。

在等待早餐的同時,往遠處的高山拍攝美景。

這山,就是我們昨天清晨看日出的地方。

至於山名,當地人就由其型而命名囉。

在此就不便多說,留給大家一個想像之處。



買完早餐後,便開始沿途尋訪尚未來過之處。

沿著東清灣,看見一條岔路往下走,即可來到情人洞。

數日前,我們去過的情人洞是假的啊。

還好在鋁箔紙之超白女孩與我們詳談後,才不會誤會一輩子啊。



眼前那洞口,即是情人洞。

站在洞口處感受大海咆嘯聲,是件前所未有的事。

那種震撼感,足以讓人目瞪口呆。



有機會來到此地,不妨過去試試吧。

但可千萬要小心,這裡的石頭極為尖銳,行走時得特別小心啊!



感受海浪沖擊驚濤聲後,再往北行即到雙獅岩。

這頭岩,酷似兩頭獅子造型。

據說還可從中分辨雌雄呢!



就趁天晴之時,多拍幾張吧。



沿途中,總有許多公車亭。

但對我而言,它或許和觀海亭的效果相同,遮陽效果佳。



朗島國小,位於朗島部落上。



迦南園餐飲舟,從名字即知是間餐廳。

老闆將用餐地點,以拼板舟做為外觀,讓用餐者有如置身於內。



玉女岩,又名夫妻岩。

過去是根據其形來命名,至於傳說故事就由上頭的告示牌來告訴大家吧。



距離玉女岩不遠處,有個五孔洞。

五孔洞前的椅子,將造型做成拼板舟的模樣。

騎車經過時巧遇,就把它拍了下來。



面對五孔洞的另一頭,就是那一望無際的大海。

很藍、很遠、很漂亮。





五孔岩前不到一公里處,即是坦克岩。

不過從這個角度倒不像,走向前去至另一邊看就像多了。



在藍天大海為背景下,搭配蘭嶼上的動物,此景顯得格外生動。



呼,好巧。我們可終於碰面了。



不過此時,她應該厭惡極了。

因為我拖了很久,才把早餐送到。



不過,一切的等待皆值得啊!

你瞧,那喜悅的模樣,即便剛剛有百般怨恨也隨著早餐吃下肚啦!



送完早餐後,我也不便多等了。

還有一些景點得趕呢!

事不宜遲,往蘭嶼燈塔邁進。



往燈塔的路上,僅得找到有間小廟旁的小路。

不斷向前行,走到盡頭就是蘭嶼燈塔啦。

哇,好藍的天空。不過我好黑啊!



但此刻不宜久留,因為才停下數分鐘,車墊就產生有如火爐般的熾熱啊!

畢竟,這裡也是距離太陽較近的地方。

在此Jump幾張後,隨後就往小天池前去。



這是從往燈塔路上的高處,由上而下拍攝的。

環島公路,就包夾在山與海間。



回到路口,繼續往港口方向走。

這兒就是開元港,抵達蘭嶼的港口。



在開元港的遠處有座山頭,稱作紅頭岩。

這也是有段故事的。

從前的並非稱為蘭嶼,而是紅頭嶼。

主因是,每當夕陽西下時,從遠處往此觀看,猶如一個紅頭似的。

因此,此岩稱之紅頭岩,而此嶼也稱為紅頭嶼。



每日皆經過機場,但尚未入境探個究竟。

今天就來見見世面吧。



登機門,要上飛機前必須行走過的門。



德安航空,就是通往台東蘭嶼的班機。



一天通往台東蘭嶼的班機不多,僅數班而已。

如果不早點訂位的話,那就得搭船前往囉。



蘭嶼航空站不大,頗小的。

出了機場,往前300公尺左右,即來到蘭恩文教基金會。

來到此處時,也便是與朋友相聚之時。

畢竟,當初腳踏車即從此借,理當回到此處就繞島一圈啦!



恭喜,完成這般夢想啦。



趁著腳踏車尚未還,當作道具借來拍照做紀念。



我們的腳,很黑。



蘭嶼文物館,裡頭不僅是展出蘭嶼的文化外,還有許多紀念品供人帶回。

包含明信片,也有許多樣式可選購。



這樣的天空,或許在回台北的路上,我就開始懷念了。



昨天就聽酷炫的蘭嶼五姬在提,蘭嶼上的候選人曾加油。

他的競選口號超好想的,曾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環島回來後,等待大姊的發落。因為我們等等要去看地下屋啦!

P.S. 這裡未經同意是不能隨意來拍照、參觀的。畢竟這是當地人的房子。



這種傳統家屋,擁有主屋、工作房、涼台三個不同的空間。



裡頭則將空間分為三部分。其實就如同家裡的客廳、廚房、臥室似的,從前的達悟人皆在此作息。



不過此處超悶啊。這點讓我深感佩服達悟人,在蘭嶼上的天氣能在此生活!厲害!



在大姊的一番解釋下,讓我們對達悟人的生活起居更加了解。



經過一個小時的地下屋導覽後,我們也隨即回到亞比亞。

等等在去買個紀念品、蓋章後,下午兩點還有場重頭戲-浮淺。



由於此時面臨公所休息時刻,只好選擇前往蘭嶼別館蓋上小藍章、微笑章、外掛娜娜章。



這一攤開來接近百張的明信片,就這麼在蘭嶼別館的服務台上。

所幸服務人員很Nice,不然我應該會被轟出去吧。



蓋上小藍及外掛娜娜章後,愉悅的心情就伴隨到浮淺時啦。



有張照片不知道該不該去偷,因為是【酷炫】的蘭嶼五姬浮淺衣穿反照片。

不過還是先別偷的好,有點不好意思。

那麼就放些蘭嶼的海底世界吧。



清澈的海洋下,看見的是環保人員及眾多人的努力。

因為有你,讓這片海底尚未汙染。



這樣的浮淺之旅,也鬧上不少笑話。

那麼,就舉某間民宿老闆的事蹟吧。



話說這位老兄,在浮淺時見到我們,於水中為了向我們打聲招呼而忘了注意前方狀況。

就這麼BOMB一下,他.....撞到珊瑚礁啦!

撞擊下去的同時,珊瑚礁清晰可見有些微東西漂浮上來。可想當時的撞擊力道之大啊!



事後去泡冷泉時,我們還見到該民宿之老闆娘呢!

不時提醒她回家後記得去看一下老闆的頭有無怎樣。



經歷這些活動,可把我們的體力都耗盡。

巴不得能填充肚子,好讓咕嚕聲盡快消去。



靠著酷炫蘭嶼五姬的幫助下,順道幫我們訂了無餓不坐的位子。

真酷,不僅浮淺能揪團,吃飯又怎能例外呢。



這間店位於漁人村的一條巷子內,若要來此吃飯前,記得先訂位啊。



Right!Summer is comming!



這群人可惡啊!竟然趁我去拿筷子時偷拍了團體照。



滿桌的食物以及野菜湯。這不得不讓我佩服紹慈對野菜的精闢講評啊!



飛魚風味餐,肉質鮮美、風味獨特。



其實我也忘了當時點些什麼。

不過在飢餓的情況下,有東西吃即是幸福,所以也不太在乎了。



飯後的工作,不外乎是瘋狂蓋章。

若只有我一人瘋狂,似乎有點過份。所以不免拖小噗下水啦。



有點誇張,蓋章還蓋到有其他遊客前來關注我們呢。



無餓不坐蓋章、海邊旁飲店-豆芽菜、野銀商店買台啤,這是後來的行程,就不一一細說了。

回到亞比亞後,宇棋、小噗及我帶罐啤酒、明信片,就衝上頂樓。

因為,這是蘭嶼的最後一晚。還有超多明信片尚未寫啊!

有些事現在不做,明天就沒機會做了!正是描述今晚的狀況。

噢,蘭嶼。我會想念你的。I Miss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辛普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