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內懷舊復古的氣息,彷彿置身於台灣早期的氛圍,很有味道。

DSC_0196

距離捷運石牌站約350公尺遠的水龜伯古早味,從大學時期就深受我的喜愛。除了喜歡店內復古的裝潢擺設,滑嫩的豆花也令人難忘。畢業後難得北上到石牌一帶,就順道來回味這難忘的好味道吧。

DSC_0254

DSC_0246 

DSC_0248 

也許是雨天的緣故,和以往印象不同的是少了長長的排隊人龍,還記得07年第一次造訪,得排隊等候一陣子才能買到。

DSC_0216

DSC_0223 

在漲聲響起的時代,這裡的價位也比以往增加5-10元。還記得一開始鮮奶嫩豆花、黑糖燒麻糬才30元,前者現在多了10元,後者則多了15元,看來平價的美食已經回不去了。

DSC_0222

DSC_0219 

雖然荷包得失血,但只要能滿足嘴饞的慾望就好啦!我和朋友分別點了鮮奶嫩豆花、玄米抹茶嫩豆花及漲幅最多的黑糖燒麻糬。

DSC_0193

DSC_0226 

每次在冷氣機上看到這幾個文字,不禁讓人笑了一下。在早期台灣的年代,不要說冷氣,家中搞不好連電風扇也沒有。隨著時代的變遷與進步,現在的我們其實很幸福了。 

DSC_0228 

歲月痕跡的牌子,突然好懷念七星汽水的味道。

DSC_0236 

DSC_0241

店內每一處的風景都有不同的感觸,這些招牌、器具、衣物...等都隨著時代進步慢慢消失殆盡。或許十年之後的模樣,又和現在大不相同。

DSC_0244

結束懷舊感傷的時刻,接下來才是今天的重頭戲啊!我已經迫不及待了!

DSC_0191 

 

★鮮奶嫩豆花($40)、玄米抹茶嫩豆花($45)★

鮮滑軟嫩的豆花,加上些微的鮮奶,搭配嘴裡嚼勁十足的佐料,令人感到十分幸福也很滿足。 

DSC_0199 

雖然碗裡的配料豐富,但和比起第一次品嚐的印象還是有差,不過那都是過去式了。(個人還蠻喜歡玄米抹茶嫩豆花)

DSC_0201 

 

★黑糖燒麻糬($45)★

除了鮮嫩的豆花令人難忘,另一就是黑糖燒麻糬,不過好像也縮水了。 

DSC_0209 

黑糖口感的軟綿麻糬搭配無限供應的花生粉,讓我一口接著一口。

DSC_0211  

整體而言還算可以,不過比起多年前的品質似乎有些下滑。希望下回來拜訪時,能夠回到大學時代的好味道。

 

★關於水龜伯古早味★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75巷8號

電話:02-2827478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陽光辛普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