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置身於櫻花大道,彷彿就像到了日本走一回似的,好不真實。

1-DSC_0065

淡水、三芝賞櫻建議行程:

【遊記】淡水無極天元宮.賞櫻趣  >> 【食記】新北市三芝番婆林.35盎司大牛排  >> 三芝櫻花大道 >> 十八羅漢貝殼廟 >> 八連溪水車園區 >> 三芝遊客中心 >> 淡水老街 >> 返回台北。


*沒有連結的就代表我文章還沒趕出來XD。敬請期待。

MAP

離開番婆林花園後,我們繼續往前騎去,在此暫時稱前方為櫻花大道,實際上是北七線。

之所以稱為櫻花大道,那是因為這條路的兩旁種滿櫻花。

每當櫻花季來臨時,路上總是長滿櫻花,十分壯觀。

(雖然櫻花可遇而不可求,畢竟這裡太容易下雨了,也導致櫻花常被打落。)

也難怪會有人常說:櫻花大道的櫻花開了八成,不過卻掉了六成呢,賞櫻路線歡迎參考上方地圖。

地圖來源:2011三芝櫻花季官方網站。http://www.sakura3.com.tw/index.html


*櫻花大道:大湖路(北7線)、北新路(縣道101)、青山路(北15線)。

2-DSC_0067

3-DSC_0079 

櫻花的花期不長,往往都是2-3月開花。

但近期因全球暖化的關係,導致櫻花開放的時間有所提前,也減少了賞花的時間啦。

不過三芝這裡的花期,總是比淡水天元宮的花期還來的早。

許多遊客也跟我一樣,都先遊憩三芝後,再造訪淡水天元宮(02/27花開的並不多~或許改天再來一次吧)。

4-DSC_0069

5-DSC_0076

櫻花大道的櫻花,目前已多達15000株呢!

而這裡的櫻花又約分為三大類,吉野櫻、八重櫻及山櫻花。

吉野櫻,屬於薔薇科的植物,主要分布在日本。其花期約在3-4月,顏色以粉白、粉紅色為主。

八重櫻,也有人稱為垂枝櫻花,因為生長後的櫻花總是垂頭喪氣似的。花期約在2月中旬,顏色以桃紅色為主。

山櫻花,花期約為1-2月,顏色以粉紅色為主。

6-DSC_0097

所以啦。如果運氣好的話,便可在櫻花大道內看到各種不同的櫻花。

不過或許是某種花的末期,或是另一種花的初期。

兩種花期交會在一起的景觀,真的很美吶。

7-DSC_0098

8-DSC_0108 

不過來到櫻花大道,可是人潮與車潮的相當的多啊。

尤其櫻花大道的道路較小,頂多只能兩台車並行。

所以只要有一台汽車停下來賞櫻,便使得後方的車輛進退兩難。

也因此有許多車便打開車頂,將相機舉起來邊走邊開。


*嗯。如果住北部的還是建議騎車是最方便的,畢竟不容易被卡在車陣中,且停車方便啊。

*山中的天氣較容易起霧,所以來到三芝山中,也別忘了多穿件外套吧。

9-DSC_0133

10-DSC_0163

11-DSC_0156 

好吧。在此就不多介紹那櫻花紛飛的場景啦。

如果今年還未搭上梅花、杏花的列車,就趁櫻花花期尚未結束前,去現場感受一下吧。

那般粉紅色的滋味,或許會讓你/妳在今年春天裡,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哦。

12-DSC_0155

13-DSC_0147

14-DSC_0095

 

★交通資訊☆

臺北>>>三芝

經由大度路 >> 登輝大道 >> 台2線(淡金公路) >> 淺水灣 >> 大湖路(北7線) >> 青山路 >> 德賢路(北11線) >> 三芝名人文物館。

基隆>>>三芝

經台二線(基金公路) >> 萬里>金山>石門>三芝>淺水灣>大湖路(北7線) >> 青山路 >> 德賢路(北11線) >> 三芝名人文物館。


★賞花資訊☆

由於本文賞花日期為100/02/27,所以想要知道更多最新花況,請到下列網站查詢吧。

2011三芝櫻花季官方網站 >> http://www.sakura3.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辛普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