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1.22,這是一群微笑旅人相聚的一天。



不知不覺,微笑台灣319活動已悄悄進入第十年。

依照以往慣例,活動當天就是我們版聚的時刻。

即便大家都沒見過面,但仍好奇每個常在Taiwan319出沒傢伙的模樣。

「德夫來到底有多愛好橘色?」「雨娃娃到底有多容易認錯人?」

「團長阿至到底有多厲害?」「巴士愛到底有多愛巴士?」

當然還有許多名人及許多好奇點,在此就不一一列出啦。

不過,我想這些問題,經過一天的相處後便能得到解答。



這天下午,我應該是版上最晚出發的人吧?集合前十分鐘才默默地離開實驗室。

誰叫這次舉辦的地點真的太優啦!竟然在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呢!

(據說我要離開時,還向某位無法到場參加的版友不斷炫耀,我想他應該很氣我吧!)





果然,時間估計的剛好,約十分鐘左右即可抵達。

不過此時的人潮尚未湧現,僅有少許人先出現在此處。

但左顧右盼卻沒見任何版友,我想或許我跟大家無緣吧。

無妨,那就先來閒晃一下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每當來到這裡,總有許多奇妙的事讓你會心一笑。

像是眼前這位著奇裝異服的「男子」,時而動時而不動。

當他不動時,還真以為是個雕像佇立在旁。

但當你向前靠近時,他卻動了好幾步。這可讓你又愛又恨呢!


如果有人在他的「撲滿」裡投錢,便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也許是跟你握手、也許是跟你拍照。總之,他都有出奇不意的動作讓你感到新奇。



過了一會,突然一個熟悉的面孔出現在我眼前,而且手上還舉著PTT微笑團的大字報。

如果不知道的人,還真以為是柯先生拿著「抗議司法不公」呢!(大誤)

原來版友們已經默默地出現在我的後方,但我卻有眼不識泰山啊。

看見後方有位身著橘色的高大男子,我想這位就是版主德夫來吧!





和他報備後,我便站在一旁觀看大家的一舉一動。

不過說來奇怪,總覺得每位版友的身上都散發著相同的味道。(不是汗臭味)

我想是那份喜歡台灣、旅遊的精神吧!不然怎麼會相聚在這兒呢。

正當我繼續打轉在別人身上,這時竟有人衝過來叫住我的名字。頓時,我還以為是遇到粉絲呢!(真厚臉皮)

聊了幾句才知道,原來他就是在我MSN裡頭,從未擺過照片的那位版友,幸運大。

幸運大這綽號可不是我取的,常逛版上的朋友都知道,有位Grant...的版友總是幫大家翻譯成中文。

比如說,銀行大、幸運大、不行大...。於是我也開始這麼稱呼他們。


小聊了一陣子後,眼看大家都到齊了,我們這群聲勢龐大「笑友」們也將出動啦!



抵達會場時,只能用「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來形容眼前所見。

不過話又說回來,這些人在擠在這裡幹嘛啊?該不會連進場都要排隊吧!



其實大家聚在這裡,是為了蓋娜娜的首日戳章啦!

不過看到這麼多人擠在這裡,加上排隊人潮越來越多,光看都有點懶了。

(沒關係。如果沒蓋到的朋友,之後還是可以到台北書香花園去蓋啦!)

於是就先放棄這個任務,往活動會場出發啦。



哦。在進去之前,先和大家介紹一下今日的重要來賓。

除了政府官員、各主辦協辦單位的代表人物外,接下來的音樂會也很有看頭。

陳建年、小旺福、嚴詠能+打狗亂、美麗心民謠這四大歌手、團體合力完成這回的音樂會。





踏入會場,隨著台上的人員倒數後,2011的微笑台灣319鄉+活動便正式展開。

就在台上一片熱絡時,台下卻也引起了一陣騷動。

沒錯。就如各位眼前所見,咱們的團長阿至被記者們採訪啦。

不過我想,我們這群人這麼高調,不被發現也難。





於是團長阿至便開始向大家介紹微笑319的許多大小事,當然不忘介紹我們來自PTT。

果然如預期中的一樣,隔天就刊登在報紙上了。


俗話說,為了做到有圖有真相。我就偷跑到阿至的相簿裡去偷了這張上報的照片。

原圖來自:阿至的無名相簿  我有附上來源哦。希望你不會介意 :)



就當我們把焦點放在團長阿至身上時,陳建年也出現在舞台上啦。

相信,只要去過蘭嶼的朋友,對「陳建年」這名字可一點也不陌生。

不論是明信片、膾炙人口的海洋,都讓人印象深刻。

但他不僅手繪、音樂創作能力極佳外,更可是人民的保母呢!沒錯,他是蘭嶼上的警察。

據台上主持人口述,這回的音樂會,主辦單位還寫公文給台東縣政府,幫陳建年請假,才能讓他到場演唱。

長途跋涉辛苦了,謝謝你,陳建年先生。



隨後上場的歌手團體,是「小旺福」。

其實早在很久之前就知道這個團體了,愉悅的歌曲總讓人想跟著他們一起搖擺著身體。

原來,微笑的力量是會感染的。

如今小旺福將致力於發展兒童音樂而退居幕後。

嗯。是個很喜歡的團體呢。請繼續加油哦!





不過趁著所剩時間,我們幾人就在四處晃晃,看看有什麼新奇的東西值得記錄下來。



▲照片中的某個地方本來想蒙騙過去,但最後還是被發現了。你猜到了嗎?



▲鄉鎮娜娜章大集合,對於還有很多地方沒去蓋過的我,這還真是百聞不如一見啊!



▲微笑台灣的衣服,上頭有馬總統的簽名。



▲歷屆的微笑護照,從小藍、小黃、小綠、小花、小彩....到小愛?



▲據說他可是微笑319活動的校長,正所謂完蓋達人。


是否如此我就不得而知了,但接下來的這位「笑友」,想必大家都知道,「便車愛」。

便車愛顧名思義就是以搭便車方式,來完成跑319鄉的壯舉。

除了省錢外,那份勇於冒險的勇氣更是我們值得學習的地方。



啊。原來便車愛也是Taiwan319的版友呢。失敬失敬。



待便車愛在「版友區」聊天時,第三位團體也上台表演啦,嚴詠能+打狗亂。

說來慚愧,由於事前沒做功課,導致我對這個團體一點也不了解。

唯一能做的只有從現場表演來認識他們。



隨著一首首的音樂,以及主唱與大家的對話。

漸漸地,心中不由自主充滿著感動的力量。

就如上面這張照片,主唱與台下觀眾建立一項默契:

當唱到「只要大家攏吃台灣米」時,就伸出你的大拇指比個讚吧!

我想這樣的動作,不單是對農民鼓勵,更是支持台灣上的一寸一土。畢竟這些都是大家努力後得來的!





這份感動,至今仍深深在心中徘徊著,不曾停止。

我想,或許是我們都太欠缺感動的力量吧。



隨著時間一點一滴過去,微笑台灣319的活動很快就要進入另一個高潮點,笑友聚餐。

其實我已經期待一整天了。(期待美食,因為餓了一天。)

在最後出發前點個名,我們就要往下一站出發,MILANO's米蘭意廚。




。關於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地  址:100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電  話:(02)2358-1914

洽公時段:週一至週五 09:30 ~ 12:00/14:00~17:00

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官方網站 → 請點我


。後記。

這裡真的很適合來拍照呢。每走到這總會想到兩年前來這兒拍畢業照的盛況。

詳情照片請至:97.06畢業照隨拍




。延伸閱讀。

100.01.22 微笑319鄉+版聚照片 → 請點我

【食記】MILANO's米蘭意廚。Taiwan319版聚 → 難產中

ru1573的心得 → [現場] 華山‧微笑台灣319+ 啟動音樂會&米蘭意廚 WILANO'S

nikcoke的心得 → [分享] 第四屆319啟動音樂會與版聚心得

buslover的心得 → [心得] 20110122 微笑台灣2011啟動音樂會照片集

ad99的心得 → [分享] 319啟動音樂會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辛普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