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遇到你們,也許我這輩子都不會再嘗試沙發衝浪了。

DSCN2199.jpg

離開溫哥華Yellow Town後,我試著安撫內心那個既脆弱又有些興奮的自己。

你也許是太大意了,對方發現你的把柄才誤入狼口,也許再晚一步就終身遺憾。你顯得有些生氣,打開沙發衝浪的網站,連結至對方的檔案並洋洋灑灑寫了一段又臭又長的負面評價。你知道,一旦你給對方負評,對方也絕不會給你面子,最終你卻步選擇沒有送出。

那天晚上,你躺在床上思考沙發衝浪的意義,千里迢迢來到國外,為何非要選擇沙發衝浪不可?如果真的發生什麼事要如何向親朋好友交代?你在床上翻覆難眠,決定起身打開電腦請示Google大神。你在無意間看到沙發衝浪板主天寒曾說,「始終覺得,旅行到最後,能夠衡量其價值的絕不是自己蒐集了多少里程、多少國家城市,而是多少個友善的微笑和告別的擁抱。沙發衝浪的本義便是奠基於此!」你突然茅塞頓開,其實無論是否旅行、是否沙發衝浪,危險這件事從未離開你的身邊。只要有任何不對勁的地方,就要勇敢地拒絕,別不相信旅人的直覺。

DSCN1607.JPG

於是你鼓起勇氣,決定再次打開沙發衝浪網站,尋找下一站Victoria的沙發。有了第一回的經驗,你告訴自己,寧可落腳旅館也絕不找獨居的男性。你開始從對方是女性、是一家人、是情侶、是學生的身分著手,最後找到兩對Victoria大學的學生情侶,並寫信尋求借宿。

幾天後你收到回覆,便再度踏上原本即將放棄的沙發衝浪旅行。

DSCN2187.JPG

Piper & Jason,一對熱心且十分可愛的情侶。他們最後一封信這麼寫著,「當你上了從Vancouver往Victoria的渡輪,請拜託船上的工作人員撥打他們的電話,然後我們在碼頭見吧。」你才剛抵Victoria便聽到有人拿著有你名字的大海報,又驚又喜的表情讓他們一眼就認出是你。隨即你用小時候跑百米的速度,飛奔到他們面前擁抱致意。接著你們一起逛市區、逛超市,然後回家一起煮麵、一起烤餅乾、一起打電動、一起分享彼此的人生。你們好像多年不見的朋友,一開口就是六個小時,完全沒有要停下來的跡象。你突然明白這才是沙發衝浪迷人的地方,它讓兩個未曾謀面的旅人牽起一條緣分的線。

然而,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你們知道這天終究來臨。道別後你刻意不再回頭,因為你不想讓他們看到你狼狽的模樣。

DSCN2203.JPG

Piper & Jason,謝謝你們。你們就像場及時雨,在我迷惘且挫折的第一次出國打了一劑強心針。

眼前的障礙只是老天給你的考驗,因為祂知道,你的人生不會如此輕易被打敗。 

Piper Gordon and Jason Cummer.png

 

Dear Piper and Jason,

Thank you for all your help and support. I can not forget the moment when I arrived in Victoria. You showed the BIG poster with my name and call me. We baked delicious cookies, cooked noodle, played vedio game, shared lives and stories together for long time. Many thanks and I really hope we can meet again! I miss you so much!

Wayne

 

Piper and Jason's CS profile: https://www.couchsurfing.com/users/1150531/prof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辛普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