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的自強夜市也太多人了吧!不過我好喜歡那廉價的美食啊 :D



轉眼間,第三天就這樣匆匆過去。

每當夜晚,又是愉快的時刻來臨啦!因為我們又要去享受夜市美食了。

今天我們決定到自強夜市去大吃一頓!畢竟白天的瘋狂跳躍可把肚子裡的食物都消化光了。


離開東華大學前,我們在校園攔了一位博士班學生的車。

起初只是我們在校園迷路前去問路,但他最後看我們根本不懂他在說什麼,便決定載我們一程。

雖然他最後把我們丟在市區的某個路口,距離自強夜市還有一大段距離。

於是我們又要猜拳決定最幸運的那位朋友,因為他得負責今晚的攔車工作。



感謝幸運女神的眷顧,今晚又是那位較害羞的朋友—玉米哥抽中啦。

趁著他還在攔車的同時,利用這個空檔,我先到對面的郵局去寄明信片。

這趟環島之旅,我帶了近200張的明信片出門。

除了將這自己設計的明信片送給旅行中幫助過我們的人之外,剩下的就是寄給親朋好友啦!

所以我就從宜蘭沿途寄給所有朋友,一天送出一些,這樣也可以減輕重量。


*嗯,如果下趟長途旅程,我應該不再做這種事了吧!

因為這趟經歷,可讓我在環島中跑了一次醫院。誰叫每天都在熬夜寫明信片。

雖然中間有好幾次想放棄,但都決定這麼做了,乾脆一次做到底吧!



當我寄完明信片不久,我們也順利攔到車了。很快地,就抵達自強夜市啦。

這位好心載我們的司機,在下車前給了我們點建議。

起初我們都是用包包上的牌子—「我在旅行」來攔車,但效果並不彰顯。

他覺得如果可以,不妨直接寫上「我要搭便車」還比較實在些。

謝謝你的建議,也因如此讓我們往後的搭便車之旅更順利許多。


於是當逛完夜市後的另一任務,就是衝到書局去買麥克筆和到便利商店要個紙箱吧。

但這都是晚上的事,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填飽肚子比較實際。



自。強。夜。市。我。們。來。了


*畢竟每個人的口感都不同,所以本篇食記僅供參考囉 :D



★北港春捲(芥末口味)—$40☆

我喜歡這間北港春捲,只因為他們的用料很豐富。

有豆芽、高麗菜、牛肉...等的配料(我忘記拍春捲的模樣,所以已經忘了還有哪些。果然不能拖稿啊!)

除了上述的配料外,上面那層花生粉更是加分的地方。

老闆一點也不小氣,灑了一層厚厚的花生粉,使得糖粉包覆著配料,更加入味呢。





★第一家烤肉串—$100☆

才剛走到這間烤肉串的面前,就已經人滿為患,讓我們都嚇到了!

不過根據許多朋友表示:「來自強夜市不能沒吃過這間烤肉串啊!不妨臨走前帶支回去吃吧。」

於是我們便走到旁邊拿起夾子和籃子。



誰知才剛拿起來時,竟然被老闆阻止了!

他告訴我們:「你確定要買嗎?現在得等兩個半小時了!」聽完這段對話,差點讓我暈在一旁。

看了手中的錶,現在也才九點半而已!如果等兩個半小時,不就午夜十二點嗎?

於是我們決定讓心中的天使與惡魔出來決鬥,畢竟也不知該不該等。



嗯,既然都看到號碼牌,想必也知是惡魔戰勝啦!

(其實本來就很想嚐鮮,搞不好天使獲勝還是會去吃吧XDDDD)


我想這裡會吸引如此多的人潮,其中一點就是它的價格很便宜。

畢竟CP值高的食物,如果味道又好吃,不多人才怪。

不過即便價格再便宜,只要貪念一起,還是有機會讓荷包破費。

(因為看它太便宜,手中的夾子就不停和籃子來回,也使得最後付帳時竟然得花100元啊!)



約略等了兩個多小時,我們的烤肉串就已經烤好了。(至於我們如何熬過這兩個多小時,就留到後續再說囉。)

雖然整體口感稍微偏鹹,但我喜歡烤肉串上面灑上芝麻。( 有灑芝麻我都要給它加分:D )

如果滿分是五顆星,我會給它四顆吧。另外一顆就是想吃它的美食都要等好久 QQ


*很有趣的號碼牌背面,但通常這樣寫,更會讓食客幫他們打廣告吧 :D





★蔣家花蓮創意官財板(黑胡椒牛肉)—$45☆

除了上述兩間店外,這間也是許多人推薦要來品嚐的美食之一。

趁著排隊人潮不多時,我也趕緊去湊熱鬧一下。(果然人的習性都很喜歡去擠人的地方....)



看了琳瑯滿目的菜單,舉凡鳳梨蝦球、宮保雞丁、糖醋雞肉、奶油蟹肉...等,還真是「創意」啊。

要不是已經吃了一堆美食,還真想讓惡魔當久一點的壞人,每個都給它來一份啊!

猶豫許久後,最後決定來份普通的黑胡椒口味官財板就好啦。

(如果這次都吃過了,那下回來自強夜市就沒新鮮感囉。)



它的製作方法大約是先把吐司放到油鍋裡炸,待它變成金黃色時再撈上來。

隨後將吐司的中間開個洞,再把主要配料及些許的生菜放進去,就成了這道美味的官財板啦。


如果你/妳問我喜歡它哪一點,應該是它那剛炸起來的酥脆吐司及豐富的配料吧。

(不知道是本人比較愛吃還是怎樣,吃完這份後竟然有開胃的感覺,囧。不過已經不能再吃啦!)





★香榭城果汁 vs 吉立果汁(芒果鳳梨)—$35☆

我想來過自強夜市的朋友都知道,這兩間果汁店總是大排長龍。

若你/妳和我一樣也喜愛喝果汁的話,一定不能錯過它們,因為這樣的價格在台北可很難看到啊!



滿滿的水果都擺在架上,還有那怪異的水果組合。

總之,只要是架上有的水果,即便菜單上找不著,依舊可以請老闆幫你做。

不過來這裡喝了好幾次,我還是特愛那芒果鳳梨的組合。

它的效果除了可以幫助消化外,還可以開胃呢!因為微甜中帶點酸性(我看這就是開胃的主因吧!)


至於這兩家店哪間比較好喝,我個人倒是覺得差不多。

反正既然價格差不多,那就看哪邊人潮較少就往那邊排吧。(不過無時無刻都是大排長龍的人呢...)





★唐人街牛排(黑胡椒牛排)—$110☆

最後,來和大家介紹這間我特愛的牛排店。

從第一次環島至今,只要每次有來自強夜市拜訪,我都會進去光顧一次。

或許最吸引我的,除了那超多的鐵板麵和肉質甜美的牛排外,濃湯比起前兩者更吸引我。

吃過無數間牛排、喝過無數碗濃湯的我,直到這裡,才覺得他們的濃湯才有像「濃湯」啊。

不然許多外面的濃湯,味道都相當平淡,如同喝水似的感覺。


不過請別覺得這是我們第三天的晚餐。如果是的話,我們這群人也太會吃了吧!

這時昨晚來自強夜市享受的美食啦,想說既然第三天吃比較多,就留到第三天再和大家介紹囉。

(來花蓮的兩天晚餐,我們都在自強夜市度過。由此可見它的魅力不容小覷啊.......)





★後記一:等待的時間應該要充分利用才是☆

介紹完美食後,接著就要和大家分享我們是如何度過那漫長的兩個小時。

或許是平常都在接觸電腦,使得我們竟然得了「一天不摸電腦會死的病」。

眼看時間又還很長,大家都開始再「肚估」了,不如找點事來做吧!


「走吧,我們去網咖傳照片!」我也不知哪來的想法,竟然說出如此冠冕堂皇的話。

經過我一番洗腦後,別人下一站是往民宿前進,而我們下一站是去網咖!

現在回想起來,這段過程還真是瞎啊!



不過,我還是要說:「我真的有認真在傳照片啊!」只是其他兩位,不是在上PTT就是Facebook。

事後要離開時,從門口往裡面望去,還真只有我們在做這檔事,其餘的人都在打電動。

嗯,如果下次到自強夜市得花漫長的時間在等待時,不妨試試看我們的做法吧。(誤)



★後記二:花蓮人的熱情,我喜歡!☆

領完烤肉串後,由於時間已經凌晨了,我們也不想花太多時間在攔車,乾脆直接找台計程車比較快。

當我們順利下車回到民宿時,突然發現腳架竟然不見了!


「該死!我竟然把它放在網咖裡了!」此時此刻不知該如何是好,畢竟腳架對我們往後的旅行很重要啊!

我約了其中一位朋友,和我一同到外面的租車行去詢問。

看是否能借我們騎一小段再返回,前後不超過10min,價錢就看該怎麼算。

不過談了許久,老闆堅持要以一般租車的價格來算,絕不給殺價!


就在我們打算坐計程車過去網咖時,心中就像是吃了熊心豹子膽一樣,竟然又有異想天開的想法。

我打量了眼前一對剛騎車到便利商店的情侶,那位男生胳臂上還刺了青。

但我決定不顧一切前去詢問,是否能借我車騎去網咖拿東西再返回,然後我朋友留下來當人質!


誰知那位男子竟然對我的話不加思索,馬上告訴我:「上車吧!我載你過去!」

此時此刻,雖然沒有當場落下淚來,但眼角也泛起微微淚光。

因為有你的熱心幫忙,才拿回那差點和我們「分手」的腳架。謝謝你 :D



經過這趟環島旅行,我也確定我們的花費有一半以上都花在吃的部分,誰叫台灣有太多美食啦!

不過比起那些美食,我更喜愛台灣人的那份熱情。

謝謝,那些曾在環島中幫助過我們的朋友 :D


★更多關於我們的環島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辛普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