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悠閒的午後,我們很享受地坐在咖啡店裡暢談著。C'est la vie!



欣賞完Coal Harbour的美景後,我們上了車。

這是種安心的感覺,因為我很放心的把接下來的行程交給Joe。

相較於昨晚的不安,經過半天的收驚後,我想我漸漸恢復了。


「走吧!我們去喝咖啡。」Joe邊發動車子邊對我說。

老實說,我在台灣根本沒有喝咖啡的習慣。

不過既然是大地主的受邀,就來喝一杯也無妨啦。


就在上車後沉默幾分鐘,Joe突然開口問我:「Wayne,你應該不是閩南人吧!?」

大驚。Joe的這句話讓我瞬間我傻了一會,心想也太酷了吧。因為被猜對了。

就在我還不知該怎麼回答的同時,Joe說道「頭前該黑Granville St.,災一哈揪都勒。」

【翻譯:前面就是Granville Street,再一下就到囉!】

媽啊!如此熟悉的客語竟然在異國聽到了。而且還是第一次聽到客語加英語的混搭組合。


我想,這或許是我們這趟旅程另一段很奇特的經驗吧。

國、英、客三種語言不斷地充斥在我們的談話之中。

真是酷斃了。



走到國外,還真是無奇不有。

像這種五顏六色的車,想必在台灣要見到應該很困難。


此外,連我們等等要去的咖啡店也很有趣。

這裡的咖啡店可是多到爆炸呢!數量就像台灣的7-11一樣,幾乎每個block間就可看見一間以上。


起初,我還不是很懂。為何隨處都可見到咖啡店呢?

不過漸漸隨著當地的步調,我慢慢的明白:原來,這就是人生啊!

放慢生活步調,午後喝杯咖啡細數生活點滴。

或許這樣的場景,在台北這個國度裡很難看見。畢竟那裡擁有匆忙的步調、喘不過氣的生活。

相較之下,這兒就很不同哦。

呼,我要來感受一下這氣氛囉。



「這裡的咖啡店千奇百樣,我們就去嚐嚐不同於Starbucks的店吧!」Joe說道。

繞過數條巷子,我們來到這間位於轉角的咖啡店。The Edge Cafe。

走進店裡,店員面帶微笑地向我們打聲招呼,並詢問我們想點些什麼。

不過,看見琳瑯滿目的咖啡及甜品,我只有驚訝和不懂的份。

Joe只見我一臉茫然樣,就叫我拿著包包先去佔位子。

至於其餘的,就全權由他負責啦。

(真的很大心,又給他請一次了!)



於是我拎著包包,往離電視不遠的位置坐下。

看著店內的擺飾、聊天甚歡的人們,甚至連警察也將公務車停在路旁,一同進來與我們共襄盛舉。

還真的是「再忙也要陪你喝一杯咖啡呢!」


就在我還在左顧右盼時,Joe手上捧著兩盤看似蛋糕的甜點,隨後又往櫃台端來兩杯咖啡。

「左邊這是Muffin,而右邊這杯是Latte。」Joe坐下後連忙提道。

經過一番解釋後,我才慢慢對它擁有熟悉感。

總之,Muffin就是杯狀的小蛋糕,不過它可比台灣的甜度又在高出許多。

不不不,應該說這兒的甜點,都是超超超級甜。

「吃這麼甜,不會很容易得到糖尿病嗎?」這是我心中的疑問。

不過好在手邊有杯咖啡來綜合一下甜的口感,不然僅單純吃這Muffin應該會要我的命吧!



其實Muffin的做法不難,記得小時候家人也曾嘗試做過,但是要做得好吃並不容易。

而且現在網路這麼發達,google搜尋【muffin】就可以找到很多關於它的做法。

舉凡這位部落客瑪姬所做的葡萄乾Muffin,看完都令人食指大動了呢。


拿起奶油,順勢地往Muffin塗了起來。

如果覺得還是不甜,桌子旁還有一籃糖可以讓你配著吃(誤)。



最後,就來介紹這間咖啡店吧。

The Edge Cafe & EdgeCeptional Catering Vancouver → 這是店的全名

2450 Yukon St, Vancouver BC → 地址


Open Monday to Friday 6:30 am - 5:00 pm

Saturday, Sunday open 8:00 am - 5:00 pm

→ 營業時間平日及假日不同哦。


http://edgecatering.ca/ → 若還有其餘疑慮,就上來看吧。
 


「其實這間咖啡店,在我心中才80分而已。改天再帶你去吃85分的。」Joe對我說。

P.S.私心覺得,無論是裝潢或是咖啡的口感,都比Starbucks好呢。



喝完最後一口咖啡,我們把餐盤及杯子放回櫃台。

收拾手邊行李後,等等我們就要去Stanley Park啦。

據說是超超超級大哦!但是揪竟有多大呢?咱們等著瞧吧!

Stanley Park...我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辛普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