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 1912 = 100



1912,是個再熟悉不過的數字。

我們的國家,中華民國,就是在1912年時建立起的。

但我相信2011這個數字,更是台灣人難忘的記憶。

因為中華民國,將走入一世紀。

對台灣人而言,這可是驕傲的時刻呢!



對我而言,今年也是重要的一年。

因為不知不覺中,十二生肖就這麼硬生生的走完兩輪。

如果順利的話,今年將離開學生身份,走向人生另一階段。

假如成功的話,今年將有機會再去流浪一次。

你說說看,今年重不重要呢?



但我覺得,更重要的是這兩樣東西,平安及健康。

百年的清晨,撥打了我人生第一通110。

突如其來的狀況,差點讓我措手不及。


我們一群朋友在凌晨決定到基隆看日出,路途中卻發生些小插曲。

就在一路看似安穩的狀況,前方的機車騎士竟往路邊的電線杆衝去。

機車零件、95汽油散落一地,只見人彈了出去。

說時遲那時快,所幸瞬間回過神來,立即轉向內側車道才沒讓這場悲劇持續擴大。

否則當時若撞上倒在地上的機車或騎士,那畫面鐵定慘不忍睹。



我們隨即停下車前去查看,雖然騎士多處挫傷,但我仍然拿起手機撥打110。

畢竟後續狀況也不是我們能夠處理的,且汽油也洩了滿地。

待警察前來探查後才知,原來是過度疲累駕駛所造成的結果。


這樣的新聞,卻在百年的第一天不斷上演著。

就連難得來台的國父孫女,也捲進這場風暴。

現在狀況如何,無人知曉。

但我唯一知道的是「疲勞不開車、開車不疲勞」。



這有多麼重要,打開新聞便知道。

因為這畫面曾血淋淋的發生在我眼前,當下的你看見這景象,靈魂都被嚇到出竅了!


偉恩在此希望大家,若駕駛交通工具感到不適時,可千萬別逞強。

先停下來休息一會在上路也不遲,別為了省幾分鐘時間而誤了自己一生。

到了那刻,想後悔莫及也為時已晚了。



以上的廢話都是老生常談,願不願意接受就看個人囉。

不過有樣東西大家一定得接受,就是上面那六張車票。

這十二個字是我今年的新年願望,也希望我週遭的朋友能實現這願望。

尤其第一個願望,平安。

少了它,後續的願望就沒辦法實現了。


那就把以上的願望分享給各位囉,祝福各位在2011年能夠平安、幸福。


2011.01.03 Way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辛普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