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也不輸給三媽臭臭鍋及大呼過癮,這是我們吃完對它下的註解。

DSC_3065

最近學校的週遭,悄悄地在市民大道與八德路的路口,多了間小火鍋店。

以往想吃小火鍋時,不是去三媽臭臭鍋,則是大呼過癮臭臭鍋。

但如果遇到很冷或是下雨的天氣,想到還得走一段距離,總讓人怠惰不少。

巴不得希望學校旁能有間小火鍋。

不過,如今願望就這麼順利地實現啦!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去嚐嚐看這間與其他小火鍋的差異吧。

DSC_3087

接過菜單,你是否有注意到不同之處。

除了大腸臭臭鍋、海鮮鍋、泡菜鍋外,竟然多了牛肉、羊肉、豬肉鍋呢。

光這點就跟三媽臭臭鍋及大呼過癮有所差異。

既然這是從未吃過的鍋,那就來試試看「沙茶牛肉鍋」吧。

DSC_3045   

確認完餐點,我們則走向醬料區。

簡單的醬料以及碟子,供食客們前去取用。

而醬料兩旁的飲料及白飯,在店內用餐皆是無限提供哦!

飲料就不用提了。重點是白飯也是無限量供應哦。

我想有這般福利,對於一餐得吃好幾碗飯或是跟我一樣容易肚子餓的朋友們,是件值得開心的事。

否則到其他店家,想多吃一碗還得再加十元呢!

DSC_3046

DSC_3047

哦。這裡和大呼過癮一樣,冰淇淋也是讓你吃到飽啦!

雖然這裡飲料只有紅茶而已,比不上大呼過癮的多樣飲料,但光白飯無限就讓人回本啦XD


不需等待過久的時間,小火鍋便迅速的送到眼前。

這跟大呼過癮等待的時間比起來,可快不少呢。

但仔細一看才知,肉還是鮮紅色的、蛋也像是剛打進去的,也難怪一下就送上來啦。

不過這樣也才有像煮火鍋的樣子,不然都是店員煮好的那多沒意思。

DSC_3049

DSC_3055

嗯,今天就來向大家介紹「沙茶牛肉鍋」以及「素食鍋」。

 

★沙茶牛肉鍋 -NT100☆

裡頭的食材,就跟普通小火鍋有的料是一樣的。

口感滑嫩的豆腐和鴨血、一口咬下便可可聽到清脆聲的蔬菜、迷你又可愛的小香腸、給的很大方的金針菇、

以及些許我認不出的火鍋料及芋頭貢丸甜不辣米血...混雜成這鍋。

上述皆是普通不過的食材。但我想最不同的,就是這鍋裡頭多了些許的牛肉。

雖然牛肉的量不多,但跟其他小火鍋比起來,花相同的錢卻能吃到肉,我想是幸福的吧!

DSC_3068

*其實我也吃過原味牛肉鍋,但跟沙茶牛肉鍋感覺不出有差異呢。

總之,若是味道太淡的話,就自行到醬料區多裝一點醬料吧 XD

 

★素食鍋-NT90☆

放眼望去,還真是滿鍋的蔬菜呢!(不然會出現滿鍋的肉嗎XD)

除了肉、米血、鴨血外,其餘的配料幾乎與牛肉鍋大同小異。

如圖所示,鍋子上的蔬菜和金針菇好像不用錢似的。

哦,還有一顆剛放進鍋子的蛋。

光看這鍋就覺得好養生哦!不過這鍋不是我吃的啦。是我實驗室一位吃素的同學點的。

DSC_3066

在這寒冷冬天的夜晚,我們在5味臭臭鍋裡度過。

像是三媽、大呼過癮、5味臭臭鍋,最適合我們這種預算不高的食客。

只因天冷或是嘴饞,想奢侈吃一頓小火鍋罷了。

當然,如果你沒有預算上的問題,那麼這些小火鍋就不用考慮啦XD


*以上純屬個人食用心得,不見得符合每個人的口感。

 

★店家資訊-5味臭臭鍋(光華店)☆

地  址:台北市八德路2段22號

電  話:(02)8773-3991

官方網站:http://0229013568.web66.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陽光辛普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