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燈重現,夢想實現。



暨昨晚燈節後,同班人馬外加一位學長:友順。

就這樣,咱們六個人展開一天的元宵之旅。

本日預計拜訪之地:九份黃金博物館→九份老街→平溪天燈節



原本規劃好兩條路線:

路線一:走軍功路接深坑,再往石碇→平溪→十分→瑞芳→九份黃金博物館

路線二:走八德路接松山,再往南港→汐止→基隆→瑞芳→九份黃金博物館

最後,我們決定走路線一去黃金博物館。 




不過,這條路有點估算錯誤。因為山路要花不少時間來前往。

加上智哥騎車速度極慢(沒辦法 他不常騎車)以及今天將會是智哥第一次騎這麼長遠的路。

所以就以不太快的速度,約十一點左右到了黃金博物館(原本預計十點 果然計畫趕不上變化)。



一共耗時約兩個多小時,安全抵達。

好久沒來這兒了。上次來到這個地方,是大二的寒假。

如今已是碩一下。



遊客服務中心的大哥大姐們很熱心,還請我們吃糖果。

智哥還偷偷抓了一些,被大家看到。

不過黃金博物館這兒有點可惜,竟然只有入口處可以蓋章。

其餘地方我們怎麼找就是沒有啊!so sad。



不過也只好把空位留在平溪蓋了。



跟遊客服務中心的大哥姐打過招呼後,我們即開始參觀。

首先我們先到金瓜石太子賓館。

太子賓館位於金瓜石派出所與郵局東南方上面約100公尺處。

據說這兒是日治時期日本人為招待當時日本的皇太子。

因為它原預定視察金瓜石礦業,所以臨時興建的行館,但最後並未前來。


就這樣流傳至今。
  
 



當然,既然來到這兒,一定要好好的JUMP一下!

讓我們青春一下吧。

不過偷偷騙了智哥一下,所以只有他跳。



今天來到這兒,所幸只有飄點小雨。

天氣狀況還算穩定,只是有點悶熱。

看來今晚放天燈的人潮應該不少。



九份這裡,可是國內外遊客喜愛之一的地點。

完全感覺不出這裡是「悲情城市」。



一路上走走停停,有說有笑。

偶爾這樣悠閒一下也是不錯啦。



走著走著,就看見鐵軌在我們的周圍。

於是有人提議去那邊拍個照,順帶聽聽是否可聽到火車聲響。(如果聽得到就可怕啦!)



接著,就朝向本山五坑前進。

這可是裡頭另一個重頭戲,一探坑道內的神秘世界。

讓各位體驗當時採礦工們在漆黑的坑道中工作的經驗及環境。

嗯,真的很辛苦。



進來這兒要花50元,並且要帶上安全帽以策安全。



這裡就是坑道裡的秘密,又黑又暗的。

而且地面濕滑,小心別滑倒啦。



接下來,我們就衝上神社(我忘記名字了,就叫他神社吧。)

不過天氣原本悶悶的,加上這是上坡。還不到一半,我已經開始冒汗啦。



這旁邊有塊大石頭。其實我原本不打算上來的,可是幫大家拍完照後,沒辦法只好上來。

這邊超高,掉下去可不得了耶!

我就這樣站上去抖了幾下,就趕快下來了。

旁邊的小妹妹還偷笑我。

小朋友,這是危險動作。叔叔可是有練過的喔!請勿模仿。



經歷千辛萬苦,可讓我們爬到這了。

當然,來到此處不JUMP一下好像很對不起自己。

跳到一半時,有位熱心的媽媽說幫我們拍照。

身旁是跟著一位小妹妹。噢,原來是剛剛偷笑我的那位。

於是他也與我們一同加入JUMP的行列。

不過,因為相機是用媽媽的高級相機拍的,所以得等他寄給我才能放上來。

就先拿這張照片先代替一下好了。



與媽媽和小妹妹道別後,我們即趕緊下山。

即使有人提議繼續往上爬,也沒人想跟團了。

因為光往上看,腿都軟了。

沒辦法,誰叫我們是陽光老人團。



回到鐵軌這處,發現好像少拍了一張臥軌的照片。

所以趁現在補拍了這張臥軌照。



一路下山後,有個家庭的人請我幫他們拍照。

拍完後,就請他幫我拍了這張。

結果小朋友竟然很大聲的說..

那位哥哥好像派大星喔..!!

囧,暨章魚哥後,又多一個派大星的綽號了。



好啦,此處不宜久留。不然會趕不上平溪天燈。

我們趕緊隨意拍拍就下山啦。

先到九份老街吃點食物填個肚子,因為現在已經約兩點了。



找間有飯有麵的店家,就給它坐下來。

先陪玉米去前方買素食的肉圓和湯再回來一起享用美食。

這次來到九份老街,只打算吃個熱湯和芋園。

其他都不太想碰。

還記得上一次來吃太多,結果被罵了。這次要學乖一點。



吃完九份芋園後,來幫智哥打個廣告好了。

最右邊穿襯衫那個,就是智哥。

至於他想說什麼話,就不用我說啦。請看以下照片。





嗯。如果心動的話,上面都有聯絡方式。請自便。



很好!終於結束九份之旅,此時已經快四點。

趕緊牽車離開,朝向瑞芳火車站前進。

你一定很好奇,為何要去瑞芳火車站?

因為,往平溪的六條路線,已經在中午十二點就管制車輛了。

連機車都不能進入耶!

只好跟著大家去擠車。







這就是搭車時況,人真的多到爆炸。外面民眾都去跟車長Argue了!

不過台鐵疏散旅客的策略也有些詭異,一班火車要等一小時才開。

先讓民眾上車後,然後在裡頭待約半小時至一小時。

中途有三四站,沒人上下車。卻要在那兒等待二十分左右。

前前後後,抵達十分已經是晚上六點多了。

也難怪昨天有民眾因為太擠了,所以發生砸玻璃事件。



這位老兄也超認真的!去平溪看天燈還帶paper去看。

看在認真的份上,給一個讚。

(如果本來看到不妥的話再跟我說,我在自D。)



站到腿都軟了,可終於到站了。

當火車進站時,外頭等車的旅客都向我們揮手致意。

呼,可終於鬆一口氣,抵達現場。



這邊的人潮當然就不用形容了。

只能用一群鍋熱的螞蟻來形容,大家一下車直奔廣場而去。



辛苦的還不止等車的民眾,還有前方這群警察及義交。

他們用人牆的方式,分隔出一條分隔線。

雖然不懂為何這樣做,但還蠻讚的。因為第一次看到。





看著天燈一顆顆飛向天空,我們也忍不住買了兩顆。

一顆白色 一顆黃色。白色代表闔家平安,黃色代表財源廣進。



好啦,接下來就要開始寫願望了。

鱸魚的願望是:爸媽賺大錢。



我的願望是:蔡董加薪。

小內的願望是:大家荷包滿滿賺大錢。




友順的願望是:我要讀碩三(誤..)。



玉米的願望:我要一台單眼相機(這個一定要實現啊!)。



智哥的願望:桃花朵朵開。



天燈起飛,夢想實現。







就這樣寫了兩個天燈,讓它飛上空。

不過它飛的很慢,應該是願望寫太多 太重了。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咻一下今天行程就將告一段落了。



就把這頓宵夜當作最後的Ending Eat吧。哈哈。



還好十分車站這邊有很多章可以蓋,讓我進帳不少啊!







回到車站,滿是人的地方。頭可又大了。

因為等等又要擠上車,很怕遇到奧客。一直擠一直擠。



果然不出所料,
外國的啊豆仔一直推,還喊什麼Hurry up!

我跟小內就這樣被他們瘋狂的推擠上車。很誇張!

不過,最後還是順利結束這場鬧劇回到瑞芳。

此時我們再騎車回到台北。

這次選擇路線二,速度非常快。一路上毫無車輛。

感謝這次出團的夥伴們!智哥 小內 鱸魚 玉米 友順。

期待這禮拜的櫻花之旅。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辛普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