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夜,我們被搭訕。



沒辦法,有了第一天的遭遇,任誰也不敢再回到那地方。

加上Joe家裡目前不便借住,所以我只好流浪到Youth Hostel(YH)啦。


其實住在YH的經驗,除了國外是第一次外,在台灣時我已經嘗試過了。

那是一段很酷的回憶,而且就在今年暑假的環島。

當時我們住在台中的碧根行館國際青年旅舍,而且認識了兩位香港朋友,Jacky and  Ricky。

(很期待下回到香港去探訪兩位哦!)



這天晚上,Joe把我載到位於溫哥華市區的一間YH。並約定明日上午再過來把我接走。

拖著大行李箱、背起後背包後,我走進YH check-in。

不過當時因為手上拿著一本從圖書館借來的加拿大旅遊書,卻帶來了些小插曲。


「Hey, guy! How's today?」YH櫃台的一位先生和我打過招呼,並看著我手上的書後,馬上接著說...

「Are you from Taiwan?」語出這句後我心想,沒想到一下就破功了。

原來,這位先生是大陸人啊,難怪一下就被發現了。

或許是因為彼此頻率對到,我們不知不覺的在櫃台前聊了數十分鐘。

也不知怎麼了,聽著他描述他在這裡工作的狀況,我很自然的和他說「Oh, I envy you!!!!!!!!!」。

因為在這邊工作,一定可以認識不少各地的朋友吧。

真希望以後去working holiday的時候,也可以找到這樣的工作(妄想中)。


最後,我們彼此留下聯絡方式,我就往房間的方向前去。

今晚的房間,Room316 Bed#1。

出了電梯後,右手邊不遠處就可找到,可是我遲遲還沒進去。因為裡頭不斷傳出說著英文且大笑聲。

「終於要面對外國朋友了,好期待啊啊啊!」我心想,順便想著等等要和他說些什麼。

不過我也不多想了,先上再說!



開了門後,原來他在講電話啊,難怪外頭一直傳來笑聲。

我們互相點頭示意後,他就繼續講著電話,而我也就先爬上床整理東西。

這是一間上下鋪的四人房,而我就睡在他的上方。


行李整理完後,我打開電腦打開skype,和台灣的家人朋友報平安。

連上YH的無線網路,我開始說起中文與麥克風的那頭聊了起來。


這時,我的第二位室友走進來了。不過我很好奇,他怎麼一直看著我講電話。

直到我放下手邊的麥克風後,那位朋友走過來了。

「Are you from Taiwan?」這已經是今晚第二次被識破了。

我也面帶微笑的和他聊上幾句,原來他從香港來的呢。

雖然是香港人,但他目前住在San Francisco,不僅講出流利的英文外,就連日文也精通呢。哦,他叫Jack。



漸漸地,我們對彼此的話題及旅行經歷充斥著興趣,聊到都渴了也餓了。

「Wayne,我們到街上逛吧,順便找點東西來覓食。」Jack打斷我們的對話。

也罷,在餓下去搞不好等等就沒東西吃了。


帶著簡便的包包及些許零錢,我們就往街上衝去了。

不過怎麼這條街上的人帶著些怪異的感覺,但卻說不出哪裡怪。

好比一群人在club的外頭閒逛著、抑或是精神恍惚的走來走去。


該不會,這裡就是傳說中的「吸毒區」吧。

果真,看見club外頭掛著彩虹的標示,以前出發前就聽朋友提過這條街,Davie St.。

但我才剛飄過這個念頭,我們就被攔下來了。是個中年男子。


說了一大串我不是很懂的故事,大概就是在訴說他沒錢之類的事。Anyway,就是想跟我們借錢。

拜託,我連加拿大的錢都還不知怎麼分辨呢。

Jack接著就用流利的英文告訴他沒錢後,我們就趕緊離去。


才剛甩掉一個,正當我們鬆了一口氣後,我們又被盯上了。

這回換成兩個穿著裙子的「女人?」,一高一瘦,嘴裡嚼了不明物體向我們靠過來。



起初她們向我們聊天,我們只是點頭示意就徜徉離去。

可是她們仍不死心似的一路尾隨我們,我們往右轉她們就跟我們向右轉,向左轉她們也隨著前進。

「媽啊!我才來第二天就被搭訕了。真的快把詭異的事都遇上一遍了!」我心想。

說時遲那時快,只見前方有間7-11,我們二話不說先跑進店裡避難一下。

不過這時後方的兩個身影,就這麼消失了。


「解脫了?!」我問Jack。


「或許吧。那我們就逛一下再出去吧。」Jack回我。


約過十分鐘,就這麼活生生的碰面了,原來她們在外頭等我們!

這回,我很仔細地瞧她們一眼。

「這是中年男子吧!囧。穿著長裙的下襬,若沒仔細看還真以為是個女人!」



不過再逃避也不是辦法,出來面對吧!

我開口問他們,有何貴幹?「或許被他們厭煩的行為感到噁心,我忍不住問他們。」

他說的很好聽,希望邀請我們去他們的club(homo)裡跳舞玩樂。

但是想想他們的奇裝異服,讓我們根本不敢想像裡頭的畫面。

雖然我們拒絕了,但她們還是不死心的邀請我們。

「該不會死定了吧。」我心想。


頓時,旁邊走過一群說著北京腔中文的年輕中國人。

我趕緊向他們搭訕,並說我們遇到麻煩了,希望我們能和他們一起行動。

當然,同是旅行的朋友,就很樂意的把我們帶走。

或許那兩個怪異「女子」看見我們人多,也就不便行動了。


God bless us! 果真,這條街還真的是什麼都有、什麼都怪啊。



但是我們彷彿是吃了熊心豹子膽,膽子依舊很大。

「換我們去搭訕正妹吧!?我們可以先猜猜看他是哪國人後再去驗證答案。」Jack和我提起。

不過Jack或許較害羞吧?竟和我說「不過等等你先開口,如果你和對方聊不出什麼話在換我接棒吧。」

算了,一不做二不休,就當作在練習英文吧。


起初,一直吃螺絲釘,聊的不是很順。

但這樣的對話模式,讓我漸漸地找到很多話題聊。

而且我發現,我們去和國外的女孩聊天,她們都很樂意的和你聊上幾句,心態一點也不像東方人較害羞。


這趟驚險之旅,就在我們搭訕十多位女孩後畫下句點。

回到YH後,這兩晚的畫面不斷在我腦海中重現。



或許這就是在異國旅行特別的地方吧。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一個人旅行,很棒。只要敢敞開心胸,一定能認識不少朋友。

但是在認識朋友的同時,也別忘了注意自身安全才是。



冗長的故事說完後,再來要介紹這間YH啦。





◆如何找YH◇

1.請先連至hihostel的官方網站http://www.hihostels.com

2.選定你要去的國家、城市、預定住幾天、幾人後,再按查詢即可。

3.接著網頁會list出來與你輸入關鍵字相關的。

4.再來就依照哪間YH是離你較近較方便的,然後再去訂房囉。


P.S.改天再來寫一篇附圖的訂YH流程好了。



◆今晚我住哪◇

HOSTEL HI - VANCOUVER DOWNTOWN,位於溫哥華市區的兩間之一。

地址是1114 Burnaby Street BC, V6E 1P1 Vancouver Canada。


我很推薦這間YH哦。畢竟這間有附早餐 XDDDD。

畢竟離開這間之後的YH,都是沒早餐的。

所以我很懷念這間YH,雖然一晚要35CAD。

至於詳細的描述,各位可以來這邊看。

http://www.hihostels.com/dba/hostels-HI---Vancouver-Downtown-011016.en.htm?himap=Y#book





◆早餐吃什麼◇

琳瑯滿目的早餐,你一定不能錯過!

各式各樣的吐司、Bagel、麵包就這麼擺在眼前,任君挑選。



不過這個麵包可是超超超超超級硬呢!光咬一口就讓你不想吃第二口了。

難怪大家都會先拿到烤箱或是微波爐裡,過了一兩分鐘後再拿出來塗上醬料。



草莓、花生、桔子、butter、cream cheese,共五種醬。

其實我每一種醬都吃過一回,每一回都是一片土司或是bagel。超級飽的!



如果渴了,有咖啡、果汁(柳橙、蘋果)、鮮奶可以選擇。

而且我超愛這邊的果汁,因為天然又很純呢!



如果吃太飽,飯後還可以吃個水果哦。



基本上應有盡有,全部都是自助式的。所以不必擔心會有吃不飽的疑慮哦!



◆住YH的優缺點◇

優點:可以認識很多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齊聚一堂聊著彼此的旅行大小事,很棒。

   價格比起一般飯店便宜很多。

缺點:由於是大家住一間,得注意自身安全及隨身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辛普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