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venture Transportation in Canada for Backpackers and Indenpendant Travellers!



俗話說,計畫總趕不上變化。

我想這是必然的,但卻不知道可以差這麼多。

我還是要強調,或許這就是一個人旅行的好處吧。

因為可以隨時更改行程,想走就走,想停就停。想在該處多滯留個幾天也無妨呢!

也是此因緣故,導致我的兩個禮拜加拿大之旅有8成與原訂計畫不同。



感謝PTT,讓我們能因此認識。

當我人抵達溫哥華的那晚,依舊上網查些資訊。

就在正打算睡覺前,發現有位版友在PTT上徵人,要一同去體驗北溫哥華的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

當時我只是好奇,且想說在這個時間在加拿大旅行的人也不多吧。

或許看何時,有空的話就可以和她一起去。

於是我二話不說,馬上寄站內信給那位夥伴。直到寄出信件後才發現,她在置底推文中說【已徵到】。

心想,媽啊,對方會不會以為我在亂槍打鳥似的,畢竟都說已徵到了。

不過想再多也是於事無補,畢竟事情已經發生啦!就等對方回信再說吧。


旅行楓葉國的第三天,是個陰中帶雨的天。

一早醒來,我還是一如往常的打開電腦,與台灣的朋友聯繫。

頓時打開skype時,才發現有位不明人士加了我。

原本預計這天傍晚要離開溫哥華,因為明日得前往最美麗的地方,國家公園。

所以待Joe來接我後,就要去greyhound買車票了。

但一切卻都不在計畫之中,就再出發前的半小時,那位朋友April突然上線了。

我們也因此聊了一陣子。

聊著聊著,突然提到接下來的行程。沒想到我們明天竟然都要去國家公園呢。


April說,她是參加moose travel這個團,是當地有名的tour,接著就把網址以及一些介紹傳給我看。

我瞧了一會,覺得還不賴。April問我要一起去嗎?

我想了想,這比我規劃的還仔細多了。而且整體花費也跟我的預算差不多。

於是接下來的這趟四天三夜行程,僅花了10min左右就定型了,連我自己都覺得我太free了。

不過,如果是好的計畫,就算更改也無妨啦。


直到Joe出現後,我拎著行李上車,順道跟Joe提起我的計畫。

我才闡述到一半,Joe就非常贊同我去。

抵達moose travel的總部後,Joe與我一同上去報名。


P.S.原來現場報名還有個好處,那就是會多送一件衣服!





再來就來和大家介紹一下moose travel啦。

如果各位欲至加拿大旅遊的話,這個tour值得推薦!


◆moose travel的相關介紹◇

http://www.moosenetwork.com/ → 這是它的官方網站,裡頭有各式各樣的資訊提供給各位遊客。

簡單來說,來參加這個tour的人,多半不是沒有交通工具,就是Independent traveller。

每個梯次的遊客,都是來自不同地方所組成的。

最後大家在搭乘公司的小巴士,藉由司機兼導遊的他來替大家服務哦。




◆如何使用moose travel◇

進入moose travel的官網後,左側的【Find your Tour】那欄,選擇你要旅行的地點是西岸或是東岸。

接著將會list出所有與西岸或東岸有關的行程,且每個行程還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名字呢。



其實就看何者的行程最令你喜愛,喜歡後再去看些詳細的資訊。

以我參加的行程來介紹:因為我預計在國家公園這裡待上4-5天左右,所以選擇【Coho】這個行程。


Cost$279.00、Local Payment$75.00、Durationminimum 4 days、Departing FromVancouver(ends in Banff) 

Operating FromMarch to November、Jump On / Jump Off Yes。
 
這樣一趟得繳上354加幣,包含四天三夜的車錢、停車費以及三天的晚餐。


如果與greyhound來比較,從Vacouver到Banff這段,就得花上120以上的加幣。

若是沒有ISIC,用原價來買大約要150加幣吧!

所以算來算去,還是參加tour比較划算。


然而參加Coho這個tour,沿途有些行程是可以讓你額外加進去的。

Go-karting near Shuswap Lake → 我們有去參加哦!

Whitewater rafting (seasonal) near Banff → 這個就得看季節性了。

Relaxing in the Banff hot springs → 在Banff National Park裡泡溫泉,想必是一大享受吧!

Mountain biking in Banff → 很可惜沒能參加。

Horseback riding in Banff → 很可惜沒能參加。



不過,以上行程皆得額外付費。畢竟這趟行程的354加幣只包含幾樣而已。



◆moose travel的優點◇

1.可以自由規劃屬於自己的加拿大行程,也就是Jump On / Jump Off 。

如果你到了某個地點,覺得這裡太美想多滯留幾天,那就留下來吧!

只要先和導遊人員協調後,即可成行。

因為可以等幾天後經過這裡的下一個tour來接你,上車後又是全新的朋友啦。


要不是礙於時間及金錢限制,我想我會一路從西岸玩到東岸吧!

而且還可以隨心所欲的在美景相當的地方停留幾天呢。 


2.除了在YH可以認識到很多朋友外,我想這是第二個快速認識朋友的方式。

畢竟大家要在同一陣線上處個幾天,且每個人都來自不同的國家。

彼此聊天的時間非常多,不論是抵達景點散步時,或是用餐時刻,都是很好的時間。

如果想認識各國的朋友,這樣的旅程你一定不能錯過哦。





◆moose travel的報名地點◇

除了在網路上預定後刷卡外,還可至moose travel的店內洽詢。

如果時間上許可的話,建議現場報名較妥,畢竟有疑問時可以馬上解惑。

此外,最重要的莫過於可以獲得一件moose travel的T-shirt哦!

不過在拿衣服的時候,可別拿到太大件的size哦。

Moose Travel Network - Vancouver

Box 7, 2350 Beta Ave.
Burnaby, BC
V5C 5M8, Canada

Phone: +1-604-297-0255

Toll-free in North America: 1-888-244-6673

Fax: +1-604-297-0228




如果,你很嚮往與外國朋友一同旅行、一同生活,想認識各地的朋友。

這樣的旅行方式,很棒哦。分享給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辛普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