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何雨天的夜市,依舊還有許多顧客前來排隊。因為它便宜!



還記得,第一次來南機場夜市時,是跟著班上同學懵懵懂懂的騎來這裡。

那時候只覺得,什麼鳥不生蛋的地方啊!聽都沒聽過南機場這裡。

但是抵達之後才知道,原來是自己太膚淺。這裡雖然小了點,但卻吸引不少人來,想必一定有其優點。

於是在寒冷的夜晚裡,我拎著室友再跟我闖一次南機場夜市。



南機場夜市所在位置就如上圖所示。本圖轉自PTT Nightmarket版,感謝koudar繪製。

在南機場夜市的正門口(如第一張照片所示)對面,附近有許多停車格可供食客停車,極為方便。

停妥車後,我們便開始尋找彼此心中的那份美食地圖。


*以下食記僅供參考,並不一定符合每個人的口味,請自行衡量。



走著走著,我們突然想來吃點水餃。不過在這條街上,似乎有兩間水餃店。

「怎麼辦,兩間都已人滿為患。」

「那就挑最近的那間吧!反正都是人!」

於是我們毫不猶豫的走進這間位於路口的,秀昌水餃館。



望著牆上的菜單,韭黃水餃似乎特別吸引我。因為其它的料理,外頭幾乎看得見。

如此草率的我們,便點了十顆韭黃水餃。

正當還在討論韭黃水餃時,原來牆上已貼了一張告示。看來看去,好像韭黃水餃比較超值?

因為它比韭菜水餃多了一樣食材呢!(喂~這什麼歪理啊~)





不過我們比較重視的,是水餃店的環境是否,以及美食好不好吃。

於是就好奇的走向包水餃的地方,看著一群人捏著手上的水餃皮及餡料。

環境衛生與否我就不知了,只知包水餃的師傅僅有兩位戴口罩,而另兩位則無。

但論及水餃大小,以一顆4.5元的價格,還算中規中矩啦。





靜待多時,韭黃水餃就上桌啦。

在桌角旁有碟子,就依照個人喜好倒些醬料在裡頭吧,好來沾水餃用。



不過我有個習慣,喜歡先試試看原汁原味的口感為何。

所以在享用第一顆水餃時,就先不沾醬試試看。



一口咬下後才發現不對勁,裡頭的湯汁已經滴了滿桌都是,只好再拿一個碟子來充當碗用。

這一顆4.5元的水餃料多紮實,可惜水餃皮過軟。也許是火侯太久導致的結果吧。

或許味道不十分美味,但我想至少也有八分吧。

這回,原本選擇水餃稍微墊胃的我們,反而還開胃了呢!

走吧。朝下一間前進。


*韭黃水餃10顆45元,一人約23元左右。



「不過就是間炸雞店,怎麼大家還冒著雨前去排隊呢?」我心想。

但人的好奇心總是勝過一切,當看到一群人排隊時,也會莫名想前去看看。

於是我們也前去看個明白,究竟是什麼原因,能讓這麼多人冒雨排隊?

走,一同前去看吧!



望來望去,我想應該就是這個招牌最吸引了吧!

台北的雞排價位,基本上都是40元以上起跳。

但南機場夜市裡,好吃炸雞的現炸大雞排,卻僅需35元。

這個價格,也太便宜了吧!!!



不過今天的我們,得在南機場夜市吃上很多美食,於是就打消吃雞排的念頭,改點別的食物。

我和室友討論一陣子後,便點了一份雞塊及辣味檸檬雞肉。

純粹因嘴饞想吃點炸的食物,所以就毫不猶豫的點下去了。



面對攤販的右手處是點餐區,有位年輕人會將您需要的食物告知裡面的人。

點完之後,請至面對攤販的左手處依序排隊。

切記,可別排錯地方了。否則就會像我們站在攤販前等一陣子卻苦無消息。





眼前所見就是一顆顆香酥的麥克雞塊,但嚼起來肉質卻不如想像中的Q軟。

且待室友提道才驚覺,這雞塊感覺像是很早之前便炸好的。

於是當送進我們口中時,已是冷掉的雞塊啊。



辣味檸檬雞肉也未嚐到那酸中帶辣的雞肉,只將一口口涼掉食物嚥下肚而已。

也許是我們點錯美食了吧!?看來還是要點雞排最划算。


*麥克雞塊(30元)+辣味檸檬雞肉(20元),一人僅花25元。



離開好吃炸雞,再往前走幾步便來到這間阿南麻油雞。

因為天冷,就想來碗熱呼呼的麻油雞。一來可暖身,二來也可忘掉不熱雞塊的事。



進了店內,老闆便熱情的招呼我們。

那般熱情是今天逛夜市第一次遇見,那並非僅是問暖寒暄,而是讓人感到他們的真誠。

在對談的過程中,不禁讓我們的心情愉悅起來,很溫暖。



既然冬天是個不怕胖的季節,那麼就別考慮太多啦!就乾的及湯的麻油麵線各來一碗吧!

當然這不是兩碗都我吃啦!是我和室友一人一碗。



醇濃的麻油雞湯,光是香味就讓人十分著迷。

更不用說那已經浸泡在湯裡頭的麵線,早把那湯頭吸收進麵條裡了。

尤其在這寒冷的天氣,讓身體進補是一定要的。

各位,光看照片是不夠的。快點和我一起來進補吧!


*麻油湯麵線(30元)、麻油乾麵線(20元),而我選擇湯麵線,所以花了30元。



吃到現在,肚子內的容量也差不多八分滿了。

接下來就是再帶點零嘴,以免回到家時又飢餓起來就慘啦。

由於今天下著小雨,再往前的店家也已收攤,於是我們開始往回走。

走至巷口的交叉處,便能看見泗元碳烤。一律十元的字眼高聳在空中。

嗯。我們就這麼被吸引過去了。





放眼整個桌面,琳瑯滿目的的十元串燒就這麼一一地呈現在眼前。

有最愛的青椒、豆干、玉米、芋頭、米血、熱狗、銀絲卷、甜不辣及各種的豬雞相關的串烤。

(怎麼講起來,好像每樣都很喜愛呢!若是如此就太糟糕啦。)


在天使與惡魔交戰後,我們僅點十支碳烤帶回家而已,真的不多。



撕開那油膩的紙袋,我們開始拿起碳烤吃了起來。

「等我一下,先讓我拍個照吧。」差點忘了記錄這刻,於是又將手邊的「道具」先放回袋內。

嗯。其實嚐起來的味道就是一般的碳烤。

加上上頭的芝麻及微量的辣粉,更能讓食客食指大動哦。


*其實我們共點了十支碳烤,所以一人花了50元。



待吃完這讓人口乾舌燥的碳烤後,總會想來點飲料解解渴。

在這條街上東挑西選,其實我們也沒特別查過哪間店好喝,就憑感覺走了過去。

「一杯酪梨牛奶和一杯紅蘿蔔汁,兩杯都少冰,謝謝。」我們向老闆娘提道。







嗯。我點的是紅蘿蔔汁,由於當初紅蘿蔔與鳳梨一起加進果汁機裡攪拌,所以喝起來的口感還帶點酸味。

我想就用它當作今天的甜點,再也適合不過啦。喝點酸的飲品還能促進消化呢。

而且論價錢來看,許多地方一樣大小的紅蘿蔔汁還要50-60元啊。好貴。

(目前喝過最便宜的是逢甲夜市那兒的紅蘿蔔汁,30元。)


*南機場夜市的最後一站,紅蘿蔔汁,40元。



其實在台北,不見得一定得跑到大夜市裡去人擠人。

在南機場夜市裡,你不需花太多錢就能飽足一餐。

下回逛夜市時,不妨也來靠近西門町附近的南機場夜市吧。


。南機場夜市怎麼去。

公車:12、204、205、212、212直、223、249、250、253、670、671、673、藍29至南機場公寓站下車;

   204、253、630、671至國盛國宅站下車。

消息來源:台北市市場處

機車與汽車停車位於忠義國小旁。


。更多夜市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辛普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