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颼颼的清晨,來碗熱騰騰道地的廣東粥加油條吧。

DSC_0180

多年前,還在台北讀書的日子,曾在永和嚐過金門廣東粥,當時的我便喜歡上這味道。也許是這粥與一般的不同,讓我在心中種下旅行種子,希望未來能親自到金門一趟,品嚐這道地的廣東粥。

DSC_0203

幾年就這麼過去了,我仍不忘那廣東粥的味道。趁著退伍後工作前的空檔,我決定圓這個多年的夢,親臨金門一趟,滿足口腹之慾。

DSC_0206

由於金門廣東粥十分著名,網路上許多人推薦的大概就那幾家:聯成、永春及壽記廣東粥。由於計畫在金門旅行一週以上,要全部嚐遍並非難事,今天就先來聯成廣東粥吧。

DSC_0193

在既有的觀念裡,總覺得「稀飯」和「粥」是一樣的,其實並不然。在金門將有米粒的稱為「稀飯」,若已將米熬成米湯則為「粥」。

DSC_0196

而金門廣東粥的特色,用「料多實在」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首先將米粒放到大骨湯裡熬成米湯,接著將配料放至粥糜裡,如豬肝、肉丸、肉片、魷魚、魚片、蝦仁...等佐料,最後加上蛋花、油蔥並灑上芹菜,這碗豐盛的廣東粥便完成。

DSC_0191

碗裡的配料我最喜歡肉片,上頭晶亮透明的想必是裹著太白粉,使得肉片更加Q軟。肉丸也很好吃,扎實的口感讓人好滿足。

此外,還可搭配油條沾附粥汁,口感只能用美味來形容。

DSC_0184          

寒冷的清晨,來一碗清爽廣東粥暖胃,真的好幸福。若不是胃已被填滿,還真想到永春再吃一碗廣東粥啊!

由於金門廣東粥大多都從一早開始販售,營業時間只到中午,所以錯過早上便與廣東粥擦身而過啦。

我想,我已經迫不及待,希望明天早上趕快到來!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06:00-13:00

地  址:金門縣金城鎮民生路45巷1號

電  話:082-328994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陽光辛普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