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理查帕克。

DSC_0505

近幾天因首都郊區大樓坍塌而登上新聞版面的孟加拉人民共和國(গণপ্রজাতন্ত্রী বাংলাদেশ),是個深受伊斯蘭教影響的國家,該國的穆斯林的人數約1.5億(約總人口的91%)。起初計畫從印度東北阿薩姆邦驅車前往首都達卡(約309KM),但最後因些許因素不克前往,不過孟加拉仍是很值得拜訪的國度。除了著名的孟加拉虎(在緬甸與東南方的孟加拉的邊境有豐富的野生資源)、吉大港(চট্টগ্রাম)擁有漫長的海岸線以及善良純樸的人民。旅途中有好幾位曾前往孟加拉的旅人.都十分推薦孟加拉,加上在印度加爾各答辦理簽證超級便宜!(各國的收費皆不同,以亞洲的簽證來說算便宜了!) 接下來,就請跟著我一同到孟加拉大使館感受孟加拉風情吧。

 

★辦理孟加拉簽證需準備★

兩吋照片兩張、護照正本、護照影本(有基本資料那頁)以及印度簽證影本(孟加拉大使館附近有影印店)。

DSC_0527

孟加拉大使館(Bangladesh Deputy High Commission in Kolkata)位於地鐵站Rabindra Sadan Metro附近,出站後約往東走20分鐘路程(倘若從Sudder St搭計程車到Bangladesh Deputy High Commission in Kolkata約1美金左右)。辦理方式為早上(09:15-11:15)送件隔日下午(17:00)取件。送件後得等到11:30和大使館人員面試,建議10:00左右抵達大使館即可。

DSC_0486 

DSC_0493

孟加拉簽證申辦處在這個不起眼的轉角,抵達後先到Counter No.1和辦事員領取簽證申請表格,內容就是一些基本資料(包含孟加拉旅館地址),在此就不多簡述。填寫完畢將兩吋照片兩張、護照影本、印度簽證影本及護照正本交給櫃台辦事員,等他登記完畢會給你一張收據並於11:30到大使館裡面進行面談,費用由面試官收取。

DSC_0480

DSC_0483

DSC_0742

十一點半,我們走進孟加拉大使館,外表破舊的建築和莊嚴氣派的大使館內,簡直判若兩地。

DSC_0528

孟加拉大使館的牆上有當地特色的風景及簡單的介紹,如果時間充足可以停下腳步慢慢欣賞。

DSC_0506

DSC_0518

DSC_0523

等待面談的時間漫長,和面試官聊了十分鐘但等了半小時,不過面試官十分親切。他問些簡單的問題(為何去孟加拉? 要待幾天? 對孟加拉了解多少?),還和我介紹孟加拉的景點,並建議我離開前翻閱桌上孟加拉的書。若行程、住宿或任何關於孟加拉的問題,都可以和他討論。

DSC_0503

DSC_0521

至於簽證費用也很特別,每個國家的訂價皆不同。南韓需付30美金、美國需付100美金,台灣只要10美金(500盧比)!面試官發現我來自台灣,建議我可以和其他台灣朋友推廣孟加拉,畢竟簽證費用就比其他國家少了許多,還告訴我好久沒有台灣人來辦簽證了。

DSC_0513 

面試官收完簽證費,會在收據背面寫上簽證費用及領取簽證時間,一般為翌日下午。假設要當天取件,得多支付1600盧比。

DSC_0744

一切辦妥就等翌日下午(17:00)再到孟加拉大使館一趟,這回僅需Counter No.1把收據交給辦事員,就能領回護照及熱騰騰的孟加拉簽證。

DSC_0745

★後記★ 

倘若以空路進入孟加拉可辦理落地簽證(50美金),但從陸路進孟加拉就得事先辦妥簽證。如果在台灣請旅行社辦理孟加拉簽證,費用落在4700-6000台幣左右,建議要從印度陸路進孟加拉的朋友,不妨可以到加爾各答孟加拉大使館辦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陽光辛普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