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塔對他人而言,只是個小且平凡不過的部落,但村莊的寧靜,卻是我一直很嚮往的生活。



其實這篇理應與上一篇遊記連在一起,不過既然兩篇想傳達的理念不同,那麼還是分開來寫較為妥當。


失去後,得到的反而更多。」我想,這就是人生吧。

會有此想法時,大概是在離開武塔這地方後,從腦袋中浮現出來的想法。

由於我們的誤打誤撞,使得原本得在武塔待上半天,卻因禍得福有了大轉變。

這樣毫無確定性的旅程,還真是從未體驗過呢。

不過也漸漸喜歡這樣的突如其來,就像人生中那許多的偶然,很奇妙也很有趣。



才剛踏出武塔車站的三位男子,卻因太陽威力太強,而想退縮回去。

畢竟那烈日所散發出的熱能,用不了多久時間,我們就已經滿頭大汗。

就當我們很想找間便利商店時,卻發現週遭一片荒涼。

別說便利商店,連最傳統的雜貨店也沒有。


不過很幸運的是,在我們眼前有位女孩站在武塔車站前不停地拍照。

當時還以為是我們做了什麼要不得的事被抓包,所以她想拍下來檢舉我們之類的。(天氣熱想太多了!)

直到向前去詢問後才知,原來她是當地的居民呢 :D

由於學校功課是與家鄉有關,所以她才來武塔車站這兒,拍下不少照片,好能和班上同學介紹。



在我們相談甚歡一陣子後,她便匆匆離去。而我們也繼續尋找傳說中的雜貨店。

約略過了十分鐘,我們幾乎呈現枯萎的狀態,很不想再往前走一步!

於是決定先到武塔國小「避難」,天真的以為再等一下太陽就會散去的鬼畫連篇。

(拜託,現在才是正中午的時段耶!看來我們真的熱昏了。)


此時此刻,剛剛那位女孩又出現了。

停妥機車後走到我們面前,手中拎著一個看似裝滿東西的袋子。仔細一瞧,竟然是冰涼的礦泉水呢!

她將袋子從手裡遞給我,並告訴我:「就當作是我們當地人招待你們的啦!我是主,你是客!」

不知為何,聽完這句話後,眼裡漸漸泛起淚光。


在十分鐘以前,我們僅是素未相識的兩個人,未曾有過交集也從未見過面。

但她卻把我們當成是她的好朋友,一同與我們分享她的看法及手中的礦泉水。

這般濃厚的人情味,真的讓我們很感激也很感動。


謝謝妳,這位熱情的女孩。因為有妳的加油打氣,讓我們頓時從枯萎的狀態又活過來了。

很可惜的是當時沒有和妳留下聯絡方式,否則當妳來到台北或桃園時,就換我招待妳吧!

(如果在看文章的妳,就是我們當初相識的女孩,不妨和我聯繫或留下聯絡方式吧。因為有很多話想和妳說 :D)



在武塔國小休息片刻後,我們決定往馬路的方向移動。

不然在這裡待上半天,舊有的行程就要大delay啦。


說來也算是上天幫助吧。我們才剛離開武塔國小,就有台小貨車經過學校外的小徑。

那台小貨車是位女主人,她看見我們感覺一臉徬徨的模樣,便把車停了下來問我們要去哪裡。

於是我將這段旅程的來龍去脈以及想搭便車到漢本車站的想法告訴她。

沒想到她竟然十分同意我們的做法,雖然她無法載我們一程,但願意帶我們去找警察協助!?

我記得當時她說:「無論如何,我都要幫忙你們攔到車!那就先到警察局問問看吧!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經過了長時間的奮鬥後,依舊宣告失敗。

但這樣的結果,並未澆熄我們的鬥志,反而對這難得的行為感到興奮。


走吧!不然我們到前面大馬路攔車,也比較有機會能攔到車。

於是我們便上了她的車,先由她帶我們到大馬路後,再來擬定對策。





回到馬路上後,我們開始分配工作。

一人和熱心的司機負責攔車,而另外兩位就先把行李整理妥當。

畢竟我們的行李多到嚇人,如果不稍微整理一下,等會就算攔到車也很難搬上去吧。





站在蘇花公路上攔車,這還是我頭一回的經驗。

所幸這裡有相當大的空地,旁邊好像是個小型的休息站吧。

否則若是在普通狹窄的蘇花公路上攔車,這可是相當危險的動作,十分不建議。



在攔車的過程裡,我和司機聊了許多。

而她還不斷的給了我們許多建議及叮嚀,就像是母親看見孩子出門前,百般提醒。

對了,她還留下電話和地址給我呢,希望我們以後要到武塔玩時,可別忘了找她。

謝謝妳,這位熱心的武塔居民。有妳真好 :D



經歷半小時的攔車,終於順利攔到一台廂型車。於是我們便搭他的車直奔漢本。


回到台北後,曾在武塔發生過的許多事,至今仍烙印在心中。

或許是這裡溫暖的人情味,更讓這段突如其來的旅程添增不少回憶吧。


我將我們的合照洗出來後寄給她。而照片的背面,寫上許多想說的話,那些都是我們心中無限的感動與感謝。

謝謝武塔,謝謝在這裡幫助過我們的每一位熱情的朋友,謝謝妳們 :D


於是,這趟環島之旅也順利的移動到下一個地點——漢本。



★更多關於我們的環島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辛普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