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引以為傲的背包客姿態,卻被朋友質疑了。



備註:本篇遊記裡UBC照片,皆由April提供的哦。感謝你


報名完moose travel,我的心情終於鬆懈下來,因為不必再擔心接下來數天的行程。

於是我們回到昨晚住的YH,先預定今晚的床位。



才剛下車的第一個驚喜,就是那可愛的松鼠出現在我眼前。

你瞧,牠還對著鏡頭微笑呢。

在加拿大的路上,還真的很容易見到許多動物。

基本上這邊的動物不太怕人,像是松鼠或是走到港邊的海鳥依樣如此。

也難怪之前聽說有人在港邊吃東西時,海鳥就直接過來把食物叼走了,一點也不怕人呢!



跟松鼠打過招呼後,我才走進YH。

杵在櫃台談天說笑的,是那熟悉的面孔,因為剛剛才和他check out。

他見我才離開不久就回來,還以為是東西忘了才回來這的。

不過我只笑了笑,拿出YH卡,和他說明我要預訂今晚的房間,這下他才了解我是來訂房的。

但礙於Joe還在外頭等我,也不便聊太久。

所以我們僅留下通訊方式,如果幸運的話今晚就可見面了,否則就得靠網路或電話來聯繫啦。




離開YH時,時間已經默默地來到中午了。

在前往下一個景點前,只好先做一件人生最重要的事,吃飯。

Joe挑了間中國式的餐館,不過當時忘記去注意這間店名,所以在此就不多做介紹啦。


「等等我們要去哪個景點呢?」飯後,我提到。

「我的母校,UBC。」Joe帶著微笑的回答我。


哇!是UBC呢!

這間大學從以前就有所聞,可惜沒錢且資格也不夠,不然我還蠻想去讀的。



我們開著車後,沿途往UBC的路上前進。

Joe看我在車上一臉疑惑似的,便開口問我怎啦!

「奇怪,為何這裡的房子好特別喔!而且每間房子都還不一樣呢!」我問。

接著Joe就開始回答我的疑慮,不過我卻沒很仔細的聽,因為注意力都放在這排房子。

其實這裡的房子,每棟看起來都很有特色哦。

若在台灣看見類似的房子,大概就是民宿之類的吧!

但在這卻僅是私人民宅而已哦。原來國外人的生活風格都這麼有特色呀!

我們停下來拍個幾張照後,就繼續往UBC前進了。



這是我和Joe認識的第三天,我們已經熟到無話不聊的地步。

也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平常較不會和別人分享的事,也在這裡一一透露。

頓時,Joe突然語重心長的問我一句。

「Wayne,你在信中不是說自己是個背包客嗎?怎麼帶了這麼多行李啊!」

「一個行李箱、後背包還有一個小的隨身包。你這樣去國家公園應該會很吃力吧!」


也許這只是兩人認知上的差異吧。畢竟當個背包客對我而言,短期是可行的。

但若是長期旅行只背個背包出門,我可能辦不到。

即便如此,已不是最原始的背包客,但我想那份背包客的冒險、躍躍欲試精神依舊在的。

沒辦法。誰叫自助旅行並非一段假期,而是一種學習。

所以我也在不失原則下,就毅然決定跟隨Joe的腳步去做啦。



原來Joe建議我把行李寄託在車上就好,反正只去國家公園四天而已。

就把應帶的東西全部準備就緒,放到我的後背包就好啦。

其實這對我來說,是個期待也是個考驗呢。

畢竟要把【所有】行李一一刪減至【所需】行李後,在小心翼翼的把剩下的東西【塞】到背包裡。



決定這麼做後,隨即找個適當的地方停下車。

這個適當之處,我們找了好一陣子才找到。

總不能隨便找個地方後,就大剌剌的把行李箱東西全翻出來吧。

所以我們找到一個較隱密的地方,開始執行這項不可能的任務。



「外套,帶一件厚的就好了吧!」

「可是,會不會不夠啊?」


「充電器,把該充的充好就少帶一個吧!」

「可是如果途中沒電怎麼辦?」


「吹風機,這個就免了吧!」

「這是真的嗎?」


「拜託!你連延長線都帶啊!」

「可是如果插座太少怎麼辦?」




原來學會放手,也是一門學問啊!雖然很困難,但還是得去做。

就這樣,我們在一來一往的談判中,漸漸湊出這幾天的行李。

討價還價的過程中,我總覺得是我太未雨綢繆了,還是就別管太多。

反正背包客的生活,不就是上午不曉得下午會發生什麼事嗎?

隨時充滿著新鮮感,或許才是我這段最需著墨的地方吧!



耗費了半小時左右,我們才完成這項創舉。

最後我僅帶幾件衣褲、筆電、耳機麥克風、腳架及幾樣藥品,就這麼前進國家公園了。

「接下來的幾天,它們就交給你照顧了」話中帶點哽咽的跟Joe說。

虛度半天,我們終於可以停下匆促的腳步來欣賞這校園了。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又稱為卑詩大學。

於1908年創校,現在總共有兩個主要校區。

學校總區位於溫哥華市,為英屬哥倫比亞省最古老的大學。

起初為研究性合作機構,後來逐漸發展為聞名國際的綜合大學。

另外一個校區則位於Kelowna,2005年成立。



卑詩大學的主校區,約佔地414甲,換成公頃也有400左右。

裡頭擁有許多著名的設施,像是植物多達約8000種的植物園和收藏許多太平洋西北地區原住民之物的人類學博物館。

光這些地方,每年吸引了多數遊客和學者的光臨。



不過我覺得這些都還好,最棒的是UBC的學生搭車都不用錢呢!

真的是超超超超超棒的!

如果在台灣也有這種方案,應該會很棒吧。



很可惜,沒有逛的很盡興,但也算是見過世面了。

雖然沒辦法在本校就讀,至少曾經在這裡走過就夠啦。



◆交通資訊◇

基本上,在溫哥華交通超超超方便的。

不論是bus, skytrain, seabus, west cost express 或是 airport都很方便。

然而都是由這間公司translink所經營的,可至下面網址查詢 → http://www.translink.ca/


◆如何快速查詢交通◇

不過今天要和大家分享一個好康的是,translink有和google合作一個系統。

http://www.google.ca/transit

只要輸入出發地和目的地後,接著系統就會告訴你要搭幾號車在哪邊轉乘囉。


1.本範例以起點從Gastown 終點為UBC。



2.送出後系統就會直接幫你規劃translink要搭幾號車、在何處轉乘。



很方便的一個系統,基本上我要搭車去何處前,都會來這裡查一下。

只可惜它無法顯示票價,至於價格如何就請至translink上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辛普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